close

這是這週末我們的公益活動 前往了安康社區 位於木柵
在過年之後的第一場公益活動 希望可以將溫暖 帶給這一群小朋友們

這就是安康社區 一個政府有在照顧的地區 想想 在台灣
有著許多的角落 就是呈現這種樣子


緣起
夢想本身無關對錯,也非關世俗的成功失敗,是每一個人與身俱來,
上天賜於萬物之靈的禮物。」洋幫辦藉由拼貼遊戲,啟發每個人內心的夢想,
也藉由與他人分享自己的夢想與公益活動,昇華至幫助他人實現夢想
結合洋幫辦「分享與合作」的理念,激發安康社區低收入戶學童的想像力,
拼貼孩子們的共同夢想,讓孩子們了解分享的價值,並懂得時時感恩。
洋幫辦本次活動的連結

當初一說要帶小朋友做夢想拼貼的時候 我就很想要去了 想要知道小朋友的想法
國家的希望其實都在源源不絕的下一代 只有去啟發他們才是真的給他們幫助
自己從小環境算是不錯 有時候很難去想像 每天社會案件的發生 
很多都是來自不健全的家庭 而出生在這樣家庭的小朋友並不是他們的錯
錯是在於社會沒有給他們一些助力 金錢並不是一切 而是要讓他們去思考未來

大家到達那邊 很認真的討論該怎樣面對小朋友 因為平常都是面對主管
太久沒面對小孩了啦 而且會擔心有的話不能對他們說



感謝八妹提供的小熊  小朋友很愛喔 左邊是winnie


在這邊大家親切的引導小朋友如何做這個夢想拼貼 
不過可以看的出來很多小朋友都很懂事喔 都會仔細的聽
不過當然也有坐不住的小孩 因為這次來的年齡差距很大






中場休息魔術時間 我又下海囉 但是其實看到小孩驚奇的笑容
那真的是一種幸福 因為那是最天真無邪的笑容


帶著他們說出自己的夢想 因為當你說出夢想 才會有實現的機會


也許他們在拼貼上 貼了許許多多物質的東西 但他們卻說出了心裡的渴望
有的是因為家庭因素 沒辦法享受這些物質 因為這樣 更讓他們能幫家人實現夢想
其中許多小朋友是現在的新台灣之子(外籍新娘的第二代)
這中間更凸顯了許多教育的問題


發揮你的想像 看看這些小孩的夢想


八九變成小孩的大玩偶 他真的是孩子王阿


這對姊妹很可愛喔
他抱著八妹的小熊喔^^


結束後 我們一行人漫步在這社區
看著每戶人家 這裡是社會的底層
但是他們卻不會對自己生活放棄
有著拾荒老人 為了自己的孫子努力
而我們可以帶給他們什麼
我想不只是金錢物資
而是該去試著 給他們教育的力量
在這裡也有一群大學生定期會來幫忙
給他們課後輔導喔

我想在工作之餘
可以利用自己的力量 推動這社會
每個人都有類似的想法
我想 就會少了許多的紛爭
把那每天正名活動的經費好好用運
我想 將會帶給更多人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