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愛碼頭->觀光漁港->田媽媽民宿->杉福漁港->百海餐廳->花瓶石->烏鬼洞

離開了花瓶石  想想下個前往的地點  由於我必須當天回到高雄  接續後面的行程
所以我必須趕下午四點的船班  因此時間相當的緊迫
看了地圖  決定先前往位於小琉球南端的烏鬼洞風景去逛逛吧

來到這邊  是需要收門票的  但是很不錯的是這裡花一次門票的費用  是可以一次逛好幾個風景區的
他包含了美人洞  杉福生態廊道  山豬溝  烏鬼洞
票價在這個照片上應該很清楚


票就這樣小小一張  有點可惜因為沒有特色保存  但是我覺得不錯的是他很環保
但是最令我搞不懂的一點是  我們才五個人他也算團體票給我們呢 


一進來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這個標題  看來從古至今大家都愛在風景區題字
據古老流傳之故事,烏鬼洞往昔曾發生一段黑奴血淚史:由於琉球嶼與呂宋島遙遙相對,
來往其間之船隻為避風浪,常於島邊拋錨停泊(該洞北方蛤板外海有錨泊地),
該洞之黑奴則於黑夜,潛行海中,以鏢器把船底穿洞,待船員發覺時,船已入水,
載重輪船就此沈沒,烏鬼即將船上物件、食品悉數搬運一空。後來由於沈船事件屢次發生,
引起航海船隻之注意,經過調查,始悉烏鬼所為,遂另擇地登陸搜查巢窟,乘黑夜之際,
將柴草堆積洞外,引火焚燒,烏鬼盡死洞中,屍體骨灰無數,從此沈船事件即鮮有發生。

烏鬼洞附近小坡處有兩隻大蚌化石遺跡,直徑約一公尺,深印入岩壁中,
花紋清昕,據云已有數十萬年之歷史,深具學術研究價值,是以該洞已成為島上最具盛名之觀光勝地,
歷經滄桑數百年,洞穴已閉塞泰半,鄉公所為維護古蹟,發展觀光事業,特於洞外岩壁刻以「烏鬼洞」三字以資紀念。


從這邊下去剛好跟大家分享一件事情
在這入口的地方  會有一個老阿婆在出租手電筒
他會跟你說裡面很暗需要手電筒  一次10元
但是跟大家說  別租啦  因為進去裡面很短一條  只不過裡面空間很窄  爬行累了點
不太需要照明啦  如果真的需要的話  拿出自己的手機吧
也許不該阻擋阿婆財路  但是我覺得這讓人感覺很沒有規劃
感覺有點被騙錢一樣  而且它還只是拿個小小的厚紙板在上面寫字而已


不進洞裡面的  可以往另外一頭走  可以看看這裡的風景 


這裡很明顯的是珊瑚礁的地形  所以在走的時候自己也要小心安全不然會被割傷喔


我想  一趟旅行中  在風景美好  而且又有微風吹來的地方躺下來  用你的耳朵去聽
用你的身體去感受  是最棒的享受啦


不要只顧著前面的風景  也該停下來  抬起頭來  看看這樣的天空  一個沒有污染的天空


看  他的表情多開心多自在阿  忘記忙碌的台北  忘記辦公室長官的壓力
我想這比睡覺還棒  我想來到這樣的地方  可以是最棒的充電方式了


在這樣的地方  就該放慢你的步伐  聽聽海浪拍打岩石的聲音
偶爾你還會不經意的在這些岩石上面發現螃蟹的蹤跡喔


我一直覺的這樣標題很妙  有點像是在訴說著官場的馬屁文化吧
我想現在這樣的情形還是時常可見


這裡因為是珊瑚礁的地形  所以有些景色拍照起來相當的棒喔


恩  他想模仿MI2  但是我想湯姆克魯斯比較帥XDD


這裡時時可見老榕樹  濃密的枝葉  也說明著榕樹見證了這個島的歲月


還記得我前面說的烏鬼洞吧
他走進去就是這樣的擠


你走的時候必須用滑行的爬下來
恩  我想這時候一定會有人問了  我這麼大隻過的去嗎??
放心吧  我真的都過去了  不過建議  別背著包包
有密室恐懼症的別進去
而且你只要進去了是沒有退路的  反正我都沒卡住了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被卡住吧


後記
漫步在這裡  看著自然的鬼斧神工  看著地質的變化
我想  如果有著懂地質的人帶著大家走一定會更加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