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起來  當然要好好欣賞北港  欣賞這個小鎮的歷史  
我想   最具特色的  應該就是從這裡的宗教廟宇開始吧  

朋友首先帶我來到了財神廟  聽說這從一間小小的廟蓋到現在很豪氣喔
可見這裏香火鼎盛呢


來到這可以看的出來這都是新蓋的  可以看著這裡的建築


最難得的應該是這裡的柱子是整根木頭的  以往大家看到都是水泥的
可見這理下了重本阿


這邊大家就來快速捲動你的滾輪欣賞廟宇的建築吧




來這裡當然拜了一下  因為老規矩  不要拍攝到神像  所以只用幾張建築來替代囉


在北港鎮裡面  還可以看到這樣傳統的平房


走在河堤邊  遠處看到一個斷掉的鐵軌  這是以前接往糖廠的鐵路


跟朋友一邊走  一邊聽著北港這幾年的建設  也聽著北港人對於現今建設的不滿
因為有著很多很蠢的工程


大家可以看到這裡蓋完之後就荒廢沒有整理  不然我想這裡會是個很好假日遊玩的地方


河邊可以看到朝天宮的媽祖守護著北港


這片  是河流沖積出來的平原  但是卻被人拿來種植蔬果  沒有被好好的利用
而這些我想應該都是政府的土地吧


走著走著可以看到這個觀光大橋


蓋的蠻不錯的 




這邊是面對北港


走在北港的街頭有個特色
就是你會聞到一個香味  當你去尋找的時候  發現到原來這是麻油的香味
很多店家都在製作麻油  你也可以看到他們怎樣搾麻油


還記得我在北港的夜裡拍的建築吧  這是白天的風貌


白天  這裡也會開放給大家參觀


裡面保留了一些舊的裝飾


我覺得最酷的就是這個了 


這就是名符其實的水龍頭喔


這上面有他的介紹


振興戲院裡面有的東西被保留下來了


這是古早的嫁妝


這就是放映影片的地方


從這可以看到另一種天地


這個餅模不知道哪時候會用阿


這個是在媽祖生的時候會拿出來的裝飾喔


這裡還保留了以前的放映機


這個建築很可惜的多了頂樓加蓋鐵皮屋  又破壞了他的感覺


白天的建築又有不同的感覺


這條就是北港最熱鬧的中山路


這家診所也有他的歷史了  他牆壁上的裝飾都有他的意義喔
這個醫生還拿了醫療奉獻獎呢


白天的朝天宮


唯一不喜歡的就是攤販擋住了這整個的感覺吧


老樣子  進去廟裡面拜拜就沒拍了


接著我們來到了水仙宮  也是一個具有歷史的廟宇


可以看到以前的彫刻更加細膩




廟的全貌






裡面的柱子雕刻也是特色喔




旁邊就是新蓋的天后宮


雖然比較新穎  但是我還是喜歡有歷史的廟宇


尤其看到這些對連的字體  就沒有以前的美


晃完再度回到北港街上  看著人來人往
我的漂流旅程也快到達一個段落了  


請朋友送我到高鐵  在這裡看著夕陽  看著這片嘉南平原


這趟的漂流  毫無計畫  但是卻也收穫很多
看到老街的美  北港的風土民情   這些是以前所沒有體會到的
而這些  都必須讓我們去好好保存規劃
也希望下次再來北港  會有不同的風貌出現


延伸閱讀
2009.05.12
旅遊 北港的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