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 是我阿婆最喜歡的照片 相片的日期依然可見 1986/10/10
在他心中 一直覺的我跟我妹是這個模樣 
地點自我腦還中還很清楚 就是在那國父紀念館
時間過好快 剛剛看了一下日期 已經距離現在22年了

前幾天 看到八九轉寄了一篇文章 讓我又在度想起了我的阿婆 
也許他並沒有像報導中的人物那樣有著秘密武器
但是 在那埔里古老的三合院裡面 有著一塊菜圃 那裡就是最健康的地方
這邊我也一起分享給大家看吧

----------------------------------以下是轉貼---------------------------------------------------
中國時報 2008.01.27
阿婆澆肥 孫女從嫌棄到感謝
陳怡慈/台北報導
「起初,回阿婆家,很怕聞到桶子散發出來的味道;漸漸地
我再也不嫌棄那股濃情的味道了,有機的蔬菜,鮮嫩可口,大家大快朵頤…」,
昨從富邦金董事長蔡明忠手上拿下攝影組第一名特優獎的彭淨菡,娓娓道出創作心得。

  富邦文教基金會昨舉行「二○○七富邦青少年發聲獎─地球之愛」頒獎典禮,
基金會執行長陳藹玲說,美國經濟勢力因次貸風暴式微、霸權思維瓦解,
台灣應該把握機會發聲,積極講出屬於台灣的價值觀。

  富邦青少年發聲獎二○○七年主題為地球之愛,贏得錄影組第一名的
是新竹市三民國中二年級學生彭淨菡,她以「阿婆的祕密桶子」,此一生活化題材,
感動評審拿下五萬元獎金。

  客家語的「阿婆」,就是「阿嬤」。彭淨菡說,有一天,阿婆帶著他們回到上坪,
童年時的生活雖然簡陋辛苦,卻充滿著生活的智慧。

  阿婆那只木桶,總會從廁所裡飄出令人難耐的氣味,長大後的淨菡終於明瞭,
那正是阿婆多年來的祕密武器:環保養生的有機概念,原來,阿婆一直都用最原始、
最健康的方法照顧全家。

得獎短片分享
http://youngvoice.fubon.org/youngvoice/model_index_user.cfm?main=video_vote_detail&c_id=14

--------------------------------轉貼結束-------------------------------------------------
本來想說要把影片直接貼在blog上面 但是因為版權的因素 所以沒有放下來

我想看了這些 不知道大家心裡面有啥感覺 有時候想想老人家的智慧
一直守護在我們的身邊 我想 現在很多小朋友已經遺忘這一切 
我想 幾年後 我也會很驕傲的跟我小孩說 以前爸爸有個阿婆帶我長大
他教了我很多 而我也會將這些交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