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先感謝KEN提供了票卷 讓我們可以在特映會的時候欣賞
網友心得的延伸閱讀

----------------------以下轉錄大綱--------------------------
高級韓國餐廳『雲岩亭』選拔接班大廚,平日素不相讓的盛燦(金剛于飾)
與鳳周(林元熙飾)以河豚料理同場競技,沒想到其中一位評審,
卻在試吃了盛燦的作品後意外死亡。盛燦只好黯然退出廚壇,
沒有人知道的是,這一切都是鳳周搞的鬼…。
五年之後,為了尋找傳說中的朝鮮古代美味,
一場競爭激烈的廚師大賽即將展開。盛燦決心再度參賽。
鳳周此時已是知名人物,一路上想盡辦法阻撓盛燦晉級。
然而經過長期磨練的盛燦,已經不是當年的傻小子,
他打定主意,要奪回失去的榮譽!

以上轉錄自官方網站
--------------------轉錄結束-----------------------

本來想要約一些網友一同參加 可是大家似乎都有事情 有點小可惜
所以這邊會先打出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一下 不過放心 不會有雷的

恩 我的手入鏡了 這是這次特映會的票 好吧 跟海報長的一樣


好囉開始說心得吧
其實一開始去看這部電影有點猶豫 因為 我一值以來很不愛看韓國片
至於為啥 我想有的朋友應該知道 但是難得看到有跟美食相關的影片
這樣相比之下 好吧 美食勝過於民族仇恨了

一開始我的重心全部在美食的描述 但其實仔細一看 他的著墨不多
但是卻可以看到他們突顯出韓國的美食文化
而且可以看到他們的重點在於成品之後的美
所以在那過程描述不多 
另外看到美食評論家 他們在試吃之後的描述 我是覺得小誇張啦
但是還是蠻有趣的 因為可以讓人去想想看那中間的感覺
而且中間加了一些笑點 還不錯

到了中段 他的重點開始在於料理人的心
我想 重點就是在料理可以帶給人的感受 以及跟食材的對話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我覺得 一個料理的好壞 就是要可以去感受到料理人的心
我想 這是許多愛吃美食的朋友 大家應該最感動的地方吧

而這電影之中 還有許多令人催淚的橋段
有很多地方真的事會讓人眼眶濕濕的
也可以讓然想了很多

最後當然是個happy ending囉
總結來說 劇情我蠻喜歡的 因為可以體驗到韓國的美食文化
但是其實  裡面有的美食文化融合了中華還有日本的美食
反正他們都會說粽子是他們發明的了 所以也沒啥好奇怪的
我覺得 這部電影可以去感受文化的部分 還有對料理的心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看看囉 他是3/28上映
有看的人在來一起分享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