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首歌 是敗犬中最常出現的插曲
而我 也準時的收看了5個月的敗犬 很喜歡這首歌呢

好久沒有這樣碎碎念了 一方面也是最近事情多吧
另一方面是有時候會想要隱藏自己某些部分 畢竟有時候來這邊看的人還不少
但這裡是我的空間 寫點東西也讓自己以後review自己的時候
知道自己的成長還有改變吧

前面的這首歌 第一次聽到是在電視劇裡面
那動人的聲音優美的旋律 跟劇情很match 後來會特意看歌詞
應該是兩週前去KTV 聽某人唱了這首歌 特地注意了歌詞

情歌
詞:陳沒 曲:伍冠諺 演唱:梁靜茹
  時光是琥珀,淚一滴滴被反鎖 情書在不朽,也磨成沙漏
  青春的上游,白雲飛走,蒼狗與海鷗 閃過的念頭,潺潺的溜走
  命運好幽默,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反而更自由
  慢動作繾綣膠捲,重播默片,定格一瞬間
  我們在告別的演唱會,說好不再見
  你寫給我,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默寫前奏,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輕輕哼著,哭著笑著
  我的,天長地久…

  命運好幽默,讓愛的人都沉默 一整個宇宙,換一顆紅豆
  回憶如困獸,寂寞太久,而漸漸溫柔 放開了拳頭,反而更自由
  長鏡頭越拉越遠,越來越遠,事隔好幾年
  我們在懷念的演唱會,禮貌地吻別
  你寫給我,我的第一首歌
  你和我十指緊扣,默寫前奏,可是那然後呢
  還好我有,我這一首情歌
  輕輕的輕輕哼著,哭著笑著
  我的,天長地久…

  陪我唱歌,清唱你的情歌
  捨不得短短副歌,心還熱著,也該告一段落
  還好我有,我下一首情歌
  是你宛如,靜靜的,相擁的河
  永遠,天長地久 …

仔細的看看歌詞還有MV
裡面的意義是在於要好好地把握每個當下的心情 勇於說出
不要非得等到時間將你醒悟 才去追尋

標準天秤的我 常常讓自己楚於矛盾的兩端
很多事情做與不做都在猶豫不決
當做了 一顆心情懸在那邊 因為你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也許 很多事情不會如自己所願 應該是自己的努力不夠吧

恩 開始不知道說啥了 反正就當碎碎念吧 哈哈 我還是我 那個搞笑的我
這篇就暫時不開放回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