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不斷的往前推進 老店也一直不斷的創新 尋找新的經營模式
王德傳就是這樣的一間茶行
 他由茶行轉變為茶館 並且嘗試法國點心跟中國茶的結合
當初知道這間店是因為大寶的這篇文章 後來討論的結果 因為下班方便
就由我先來探路看看囉 誰叫我現在也是15區點心的粉絲

王德傳茶莊    台北市長春路14-1號
週一~週日 10:30AM~9:00PM


下班之後 抱持期待的心情來到這 因為大家的印象是在早餐茶或大吉嶺的搭配
外表的裝潢帶點現在感 又不失古典 
位子很好尋獲 但是這裡也是戰區 因為他的左右兩側皆是茶館
也都是老店新開的感覺 感覺就是要做給日本觀光客


明亮的店內裝潢 一改大家對於茶行都是暗暗舊舊的印象
而且店內飄來一股茶香 感覺有點潽洱的香味 (他在櫃檯放了些茶磚)


這是二樓 品嘗點心的地點 沒想到紅磚牆可以和大理石這樣搭配在同一空間
在現代感中還可以察覺到時光的倒影


溫暖的光線 讓然感到舒服 後方可以看到老闆正在辛勤的整理茶櫃


桌上的一些小立牌 讓大家去體驗中國茶的文化


位在櫃檯的裝飾 我蠻喜歡的


今天的主角來囉 蛋糕 
大馬士革玫瑰幕斯
濃郁的大馬士革玫瑰水  阿拉伯的開心果  夾著格拉那達的黃檸檬
配著茶香沿著絲路到摩爾人的地中海 (以上是menu上的介紹)
上面粉紅色的部分是由玫瑰所去調配出來的醬(NTD 180)


最上層是檸檬部分 當初吃下的第一口 一直在尋找蝦米東西那麼酸
我已經算是很能忍受酸味的人了 都能夠覺得偏酸 所以我想很多人會覺得超過


因為他的蛋糕不一定是當天的 我有問了一下 他們是2-3天訂購一次
在由15區送過來 因此他們必須冷藏 當我吃了第一口 
我只能說 他放在0度的冰箱 因為中間那層像是果凍的 裡面有小冰晶
不知道大家之不知道這樣的口感 你去把果凍放到冷凍但是還沒完全冷凍
就是那樣的感覺


這張可以稍微看到旁邊有點冰霜的感覺 我後來也跟店內人員詢問過
他們的確放在0度的冰箱 有點可惜 
而且切下去的瞬間 每層蛋糕分開了 沒有緊緊結合的感覺
上面的macaron 感覺口感還可以接受 這個大概是比較不會受到保存所影響
不過他應該比較怕溼度吧


後來詢問店內人員是否有其他受歡迎的作品(店家自產的)
他推薦了"千層日記蛋糕"
抹茶豆沙與檸檬的相戀 透過層層日記交疊各自的滋味 與茶交換身世
這是店家menu的描述 上來時候他真的作的很像一本書 一份有兩個(NT 130)
表皮有點像是銅鑼燒那種qq的口感 


他的分層是 芋頭 地瓜 抹茶 外加上南瓜
當我吃下去的時候感覺不到menu中說的檸檬香味 不過這個甜點不會太甜
但是我覺得一口下去快分不出來其中各自的味道 有點融合的感覺
如果硬要說比例 感覺抹啥還有芋頭的味道比較濃厚 其他的感覺是配角


硬要說缺點的話 我不喜歡切下去後 底部的面會黏在盤子上面
一來吃完之後很不好看 二來 皮其實很好吃阿><


最後這是由店家所贈送的小點 乾燥水果
一個是蘋果 一個是鳳梨


後記
老實說這次去了之後有點小失望  也許是因為我很期待"15區的限定蛋糕"
也許蛋糕的組合是很棒的 但是由於種種因素 所以無法吃到當天生產的蛋糕
不過我覺得大家可以來體驗看看 法式點心遇上中國茶
畢竟茶文化也是中國文化重要的一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