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了開始了 大家期待已久的甜點部分就要展開了 在場的每個人也都抱著期待的心情左顧右盼
正在想像第一道出來的甜點

當你的味蕾上還有著蔬菜的味道時 有時候還無法去體會甜點的層次感
這時候就需要酸來喚醒你的味蕾  下面這是第一發 紫羅蘭黑醋栗西洋梨sorbet 
吃下去的第一口 心中發出一陣怒吼 天阿怎麼那麼好吃啦 西洋梨的細緻口感還有香氣
紫羅蘭黑醋栗的酸 真的很搭配 而且那種淡淡紫羅蘭的香氣 你的舌頭整個都醒來了 這個不管單吃或是混著都棒


在來就是寶貝蜂蜜白木耳檸檬塔+3種產區超級香草塔


先來說說這個檸檬塔吧 他用了寶貝蜂蜜 他這有分等級的喔 這次使用的是四星級  我覺得那個甜度香氣搭配檸檬塔超棒的
上面大家看到那個半透明的是白木耳 可以增加脆脆的口感 以及偏白色的是糖 一樣可以增加口感


近拍來一下囉 有一種高貴的感覺阿 哈哈


話說 season師父擔心我們掛點 所以每個人只有吃半個  其實心裡面很希望吃一個阿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他是對的哈哈(某些人啦) 寫到這邊想到那個酸度 又流口水了啦


三種產區的超級香草塔 分別是大溪地 新幾內亞 墨西哥的香草 這個各有特色 說真的我不太了解香草
這邊我來轉錄大寶的形容 他這方面真的是內行的啦
---------------------------------------------------------------------
帶有花香的大溪地香草
酸味較強且具有香料香的墨西哥香草
木質香氣的新幾內亞香草
不就是再熟悉不過的香草嘛~
可是.....不一樣......真的不太一樣
很微妙的纖細感.......
大人味的香草 !
好像場景從圓山的兒童育樂中心變成六本木MIDTOWN
回到幾個月前我正在品嘗AOKI美妙千層派內餡的當下
--------------------------------------------------------------
現在我也一值在想像他這文字所描述的感覺阿><


上面那層是白巧克力下去混的 裡面可以清楚的看到香草籽 那個香氣搭配白巧克力的濃郁  在你嘴裡面一層層的散開  


如果你只認為這只有香草的濃郁你就錯了 底下有一點點杏仁蛋糕體 中間那層應該算是些微的焦糖醬
這個的滋味真的已經快不知道怎樣形容了 吃了會流淚 雖然沒放洋蔥 但是對於甜點的變化是種感動


來個雙塔合璧吧吧@@ 說時在吃到這時候還真的很希望可以吃一整個 因為只吃這樣稍微有點不滿足
但是想想後面還有很多阿 不能為了一顆樹放棄一整個森林阿


恩 最後來個全貌吧 恩 奧運??味全?? 哈哈我耍冷了 我再拍的時候我就已經想好這個台詞了ㄟ 
希望這個有笑點阿=.=


好了這邊在繼續中斷一下好了 發現到照片真的不少 怕一次放完 大家看了真的會累阿><
大家也休息一下吧^^

大寶的延伸閱讀part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