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法國  台北市延吉街246巷6號   (02)2706-3316  12:00-20:00
普羅咖啡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4段345巷15弄4號  (02)2731-1232  

這篇算是生日系列最後的甜點吧 不過這兩家的東西  是在我吃完
府岸之後吃的
因為想說有個整體感所以放在最後寫囉 

會來小法國  主要是因為我們在28號那天要進行一個macaron評比 (還沒時間寫 因為還有一間還沒吃)
所以我的任務就是來小法國拿macaron囉 
這個在延吉公園旁邊 他算是在小巷子裡面  要稍微注意看一下
知道這間店也好長一段時間了 正好趁今天來看看囉


店裡面很小 進去之後只看到3-4個展示櫃 就這樣
當我拿出相機拍了幾張之後 忽然被告之說店裡面無法拍照 恩 好吧店家的堅持我們就遵守囉
不過大家可以看到展示櫃裡面 有的東西似乎是模仿PH的感覺 
但是我竟然沒有看到想吃的東西 後來剛好他拿出一個千層派 所以順手買了一下 
還買了canele


他們的canele看起來顏色正常許多 跟
貴三三的PAUL 還有 巴黎味比較起來 感覺似乎好一點
讓我有點期待的感覺


誰知道吃下去之後還是有點失望
他的內餡很ok 但是皮的部分 我覺得有一點韌的感覺 我夢想中皮脆內Q的canele到底在哪阿
那種韌度是讓你很難咬斷的感覺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挑 但是真的就是不太優啦
目前吃過canele的排名
珠寶盒>芙麗葉=品悅糖>小法國>巴黎味>PAUL (個人喜好啦) 
有在吃到我會在補上(這是現在打的印象不知道有沒有漏寫的)


另外買的千層派
裡面有覆盆子 看起來似乎還可以
但是吃下去之後 尬的 裡面卡士達的味道是死的  很單調的味道
沒有層次的出現 應該這樣說吧 裡面沒有用香草子真的差很多
如果比較類似的話 我覺得目前排名大概是
MAYU=品悅糖>15區>小法國>芙麗葉>PAUL 
(一樣是個人喜好)


接著我們再普羅喝個飲料殺時間 聊是非 (看更多的介紹請看JCC的介紹)
話說我也忘記點了啥了 不過我覺得很好喝 喝起來有點拿鐵的感覺 一杯NTD140
而且這邊不收服務費 菜單裡面還特別說 因為他們的服務無價 這點我覺得很感動ㄟ


後記
生日餐的系列終於結束了 我也盡快的把他寫完了
這幾天吃喝下來 真的體會到老了 消化變差了 吃完5天 沒有一天肚子不是撐的
也很感謝這幾天來參與的朋友
其實你們來我都很開心很感動
因為有你們讓我的生活變的很不一樣
尤其吃吃喝喝團 洋幫辦等等 都讓我過的很開心
今年生日的願望 希望大家都可以賺大錢 可以盡情吃喝不要胖
也希望明年大家可以這樣開心的聚餐
其實我怕我喇賽太多大家也不想看下去^^  所以就這樣囉 一切的感動我都放在心理面
其實還很多朋友我也想見面的 只是時間搞不定 大家之後再聚囉

延伸閱讀
JCC的普羅咖啡

生日吃喝第六集--太卷三訪
生日吃喝第五集--高記復興店
生日吃喝第四集--龍都酒樓
生日吃喝第三集--太卷二訪
生日吃喝第二集--府岸海鮮城
生日吃喝第一集--荷風中國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