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168號   (02)2308-3223   11:30~1:30(凌晨)  

吃完了肉粥 覺得肚子裡面似乎還有點空間 
來到萬華地區 當然要來尋找點老味道
這裡一直不是我的活動範圍 而我 對於這邊的記憶 除了龍山寺 
就是小時候跟著爸媽還有國外的客戶來到華西街看殺蛇
印象中還吃了碗好喝的花生湯(後來證實應該是阿猜嬤)
天冷 就來找碗好喝的花生湯吧

問了友人 他跟我推薦這間龍都 他認為這間的更好吃
進了店裡面 左手邊的都是熱的 如果想吃冰 就是跟右手邊的櫃檯點
因為這天只想喝熱的 就沒有看冰的有啥了
看了看這裡價格其實不低 我想也是因為這邊有不少觀光客的因素吧


花生油條(NTD45)
本以為點的花生油條是另外給你一根 沒想到是直接放在裡頭


這樣子有好有壞 壞處視覺這樣湊起來不到一根油條
好處是他放在裡面已經吸收花生湯泡的軟軟的 很好吃呢


他們用的花生也是小顆的
我最愛的是他的湯也是煮到乳白色喔
很多店家的花生湯都直接用糖水而已 反而少了種香味
這裡的甜度我覺得很剛好 跟阿猜嬤比較起來比較不甜喔 我很喜歡呢
我很喜歡那種花生煮到熟透的感覺 含在嘴裡自然化開的感覺


吃的熱熱的 好滿足 悠閒的禮拜六下午 一個人在龍山寺附近晃晃
這裡有一條類似菜市場一樣的街道 看到許多小東西都想吃 可惜肚子已經塞不下任何東西了


晃到龍山寺的門口


剛好有法會 門口大量的觀光客 有說著日語 粵語的人 恩 似乎沒看到大陸人


進來後 好好參觀這個古蹟吧 上次來這應該是兩年前吧


以前來都沒有注意到這裡的人工造景


香煙裊裊升起 訴說著人民的心願
祈求景氣的復甦 祈求有情人終成眷屬 祈求一切平安


而我看到眾多的人潮 繞了一圈 雙手合十參拜後就離開了 
去享受週末悠閒的午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