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11號1樓   (02)8771-7720   11:00~20:00(週一公休)
http://www.laetitia.com.tw

從小到大  我都很愛吃泡芙  以前只能吃到那種台式的泡芙
裡面滿滿的卡式達醬  以前小時候還不知道那叫做卡式達醬
都只聽到媽媽說那是"可麗姆"(cream的日文發音啦)
等到長大學了烘培之後  那時候吃到自己做的泡芙  真的只能用幸福兩個字來形容
那種泡芙吃到飽的感覺真的很過癮
到後來台灣越來越多種不一樣的泡芙  台式泡芙我覺得很經典的應該是世運
接著有那種脆皮泡芙  像是豆酥棚那種  表面有點脆脆的
那時我還記得聖瑪莉有一個芝麻口味的我還蠻愛的  但是後來就沒了
另外還有所謂冰沙泡芙  有點像是奶油冷凍過後的感覺
接著又有日本的泡芙進來  像是breads papa  那時候我在北京很愛吃  一個大約6圓RMB  不過台灣一個要將近NTD50圓
另外我記得還有一種表面像是千層派的那種感覺的泡芙
簡單的一個東西  有著多樣的變化
說了那麼多該介紹今天的主角

某天在ptt上看到有人寫新開的泡芙店  還是日本技術合作的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喜歡泡芙的我怎麼可以不去吃呢  剛好朋友生日  那就買來當做伴手禮跟大家一起分享囉

這家店在NY begal旁邊  不會很難找  不過以外帶為主  如果要現場吃的話
可以在外面的陽傘下面  店門口都會寫著出爐時間  大家可以看一下再買喔


走進門裡  販售的空間大約3坪大小  溫暖的燈光  還可以聞到淡淡的泡芙殼的香味


這牆上寫的就是這裡的特色  跟島田哲也技術合作


這是店裡面的menu  賣的東西種類不多  泡芙一共有三種口味  覆盆子的算是季節限定
但是沒說到哪時候就是了


日本充填餡料的方式似乎都適用這樣的方式  台式的泡芙就是剖開
用力的抹進去  但是這樣比較有完整性的感覺
店員充填完之後  還會秤重  才不會發生餡料不均的情況


店的角落擺著sample


一杯咖啡幾個泡芙  我想應該是最棒的下午茶吧


原位泡芙(NTD45)
那我們就來看看泡芙吧
表面上面灑上糖粉  還可以看到他剛剛被捅的屁屁@@   ㄟ  是洞啦~~~


咬下去相當的酥脆  就算我已經買了放了大約20min之後  外面的泡芙殼還不會有溼潤的感覺
餡料感覺很滑順  又很實在  不會有那種人工的香料味
感覺就是用料用很不錯  而且不會太甜  吃完兩個不是問題


覆盆子(NTD50)
裡面就是一整個粉紅色  會有淡淡的酸味  讓整個感覺更不膩
不過對於泡芙  我個人比較偏好原味  那才是吃泡芙阿
另外還有巧克力口味  因為送給友人吃  所以沒拍到


同場加映
這天是朋友生日  而且有人去弄了這樣的一個蛋糕來  我想收到的人一定很開心
這就是壽星和他的狗兒子


大家可以比對看看是不是很像呢


大家都開心的根壽星拍照


當然猛男也要來一下囉


後記
對於泡芙  我覺得蠻好吃的
但是價格上我覺得在少個5圓的價格是比較親民的
但是我想  在台灣可以吃到的日式泡芙只有兩家
而這個又有大師的加持
我想  有來這附近我一定會常買來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