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BELLA VITA 三樓   (02)8729-2626   10:00~22:00

有人說  有個富爸爸真好  而BELLA VITA 就是一個最好的表帥
當初為了開個咖啡廳  最後變成了精品百貨  我想這也是可以成為奇談吧
而這樣更顯示M型社會的兩極化  
在餐飲的市場也是如此  當初BELLA即將開幕的時候  就聽說擁有米其林27顆星星的Robuchon即將要來台灣開幕
除了餐廳之外  還會開個SALON  專門以輕食麵包甜點為主
想想真是不得了  常常聽到大家說米其林餐廳  聽到Robuchon的大名
但對大家來說似乎有點遙遠  亞洲地區如果要品嘗  
可以選擇的就是香港  澳門  東京
來到台灣  對於沒錢沒時間出國品嚐的人  提供了一個很棒的地方
而且感覺因為它的到來  也會改變大家對於美食的視野
但負面上來說  兩極化更加的明顯

愛吃甜點的我  似乎在blog好一段時間沒有出現甜點的文章
一方面也是在減肥  另一方面  也是很久沒出現讓我感動的甜點了
而這家店的到來  更是讓我想要在第一時間衝一下阿
Robuchon的特色  就是以紅色黑色為主色去做設計的搭配
大家仔細看  餐具上面也刻有Robuchon的名字


這是店裡的裝潢  
黑色給人的感覺除了神秘感之外  還有一種沉穩的感覺


一走進店裡面  可以感受到服務的親切 
店員會主動來詢問  並且介紹  
但是二訪的時候感覺店裡人太多  他們有點分身乏術的感覺阿


這區是麵包區  這裡標榜的是在台灣發酵  麵粉食材很多都是由日本法國進口
比起那個Paul來的有誠意太多太多了  那個Paul只是進口冷凍麵糰罷了
還一堆人排隊  
而這裡的價位  也許高了一些  但是也有低價的  大約從35-150之間不等


杏仁可頌(NTD120)
這個我有買了外帶  回來家人吃了  
裡面有包餡  不過我妹覺得甜度有點高


可頌(NTD60)
從旁邊看就可以明顯的看到他的一層層的層次感
這也被我媽吃了  問了他很愛這個
但是當他問我價格的時候  當然只能笑而不答
娘~~當我帶東西回家的時候  請別問我價格XD


香草千層派  Mille-feuille a la Vanille   (NTD180)
我想愛吃甜點的人  對於千層派這種東西  一定有著難以抗拒的魅力
而千層派更是基本款  味道簡單  卻很迷人




中間的卡士達醬加入香草籽  問了一下有兩個地方的產地


我覺得最迷人的地方  就是從側面看到他一層一層的層次出現
腦中似乎可以浮現出咖滋的聲音  那薄脆的感覺  就會讓人想咬一口


切千層派也是展現了刀功的時候啦
一口咬下  那整體感真的是完美的感覺   不過其實他也是有小缺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放了一段時間的關係  有些層會感覺到有點點偏軟  沒有想像中那麼脆
但是吃起來的時候  你可以感覺那一片片會很分明的分開  我很喜歡那種感覺
這樣可以讓你在吃的時候跟卡士達醬更完滿的組合


檸檬塔   Tarte au Citron   (NTD190)
當吃ㄧ堆甜點的時候   我總是會習慣點一款比較酸的甜點
讓自己吃起來不會太膩  而檸檬塔  也是法式甜點裡面的基本款
也是去感受這個師傅功力的時候了


吃下去的第一口  真的會發出"哇"的一聲  臉上會漸漸露出滿足的笑容
這是我目前在台灣吃到算是最優的檸檬塔了
塔皮的部份相當的酥脆  感覺奶油下了很重  很香
重點在於餡的表現  他的酸度吃起來很柔和
不會太過刺激  而且很滑順  
裡面還可以吃到帶點檸檬皮的感覺
而甜度上也不會太高  他並不是用甜度去壓酸度
而檸檬醬的部份算是比較稀的  如果第一次去點不知道吃啥的人 
你也喜歡酸度高的甜點的話  我強烈推薦這款


法式舒芙蕾  Le Marron  (NTD380)


這是友人點的  沒吃到所以口感不太確定
但是唯一要說的  他旁邊搭配的是蜂蜜冰淇淋  很香
一上來的時候距離1公尺就有那個味道散發出來  一點都不誇張
而且那個蜂蜜帶有一點點焦糖的香味
我想這是下次我會點的東西吧


焦糖巧克力塔   Tarte Chocolate-Caramel   (NTD190)
吃了兩個甜點還不太滿足的我  又再多點了一個
因為對他塔皮印象很好  所以這次選擇的是塔類  而且選的是口味比較厚重一點的產品


最上面用的是手指餅乾  他有浸泡過  所以帶有點溼潤感
上面的奶油部份依照慣例也加入了香草籽
而奶油吃下去很清爽  一點都不會讓你覺得膩 


在塔的邊緣可以吃到那個焦糖脆脆的感覺  增加了口感
重點是裡面加入了花生  有沒有士力架的感覺阿  巧克力的部分衛道不會很重
我覺得這個讓我喜歡的在於口感的部份  從上面的軟  中間的硬  表面的脆
那口感的變化讓我印象深刻  尤其咬下去之後那花生味道殘留嘴裡  會讓你回味


焦糖果仁芝麻派   Mille-feuille au Prelin de Sesame   (NTD190)
這是友人外帶的  先說他外帶的盒子保護的很好
讓甜點都不會晃到受損  裡面還有保冷劑維持
口感上  因為有焦糖部分的關係  顯得更加的硬脆
內餡讓我超級精艷的感覺
吃下去第一口  那芝麻濃郁的香味充滿嘴裡
第二段是開始感受千層派的口感
最後的部份  芝麻的微苦味道出現了  讓甜點有所謂的層次變化
會讓你吃完之後閉上眼睛回味


後記
吃完之後真的說是帶著滿滿的笑容離開
果然不愧是能夠擁有星星餐廳的水準
也許我的經驗值比不上許多專業人士  但是他甜點真的讓人印象深刻
說真的也許跟坊間一些100出頭的比較起來貴了些  
但是感覺到用料部分的實在  以及水準
重點是跟Paul比較起來划算太多了
Paul的東西價位吃起來跟這裡差不多甚至更高
但是一定沒這裏好阿
如果喜愛法式甜點  又有能力負擔的話  一定要來品嘗看看阿

延伸閱讀
2008.09.16
PAUL法國百年麵包店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