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BELLA VITA三樓   (02)8729-2626   10:00~22:00

是的  你沒看錯  短短開幕三天  我去了兩次  
第一次吃完之後  留下美好的印象  總是會去想像其他的甜點到底是啥滋味
而朋友也聽了我的描述後  更加的想來  終於在我這甜點惡魔的勸說之下
一起來衝囉

假日的午後  信義區總是人來人往
BELLA VITA的建築  更是感覺到奢華


石材聽說都是來自於歐洲  建造花了96億


不時可以看到許多人在這邊外拍  甚至還有拍婚紗的  
當然也是有爸媽帶著小朋友在這邊拍照呢
多了這噴水池  頗有歐洲的氣息


走進Robuchon  迎面而來的就是這個巨大的塔  
上面用了許多的macaron裝飾
據了解  這個擺設的想法是由甜點的chef所構想的
後來我再去的時候剛好有遇到日本的甜點主廚
正好在把這個稍微調整一下
說真的甜點主廚現年42歲  但是看起來大約不到35
可惜那時候害羞不好意思去跟他合照阿


接著服務生會幫忙帶位
每桌上面都會擺設一盆玫瑰花
這裡都是以黑色還有紅色為主色系


我真的很喜歡他們的刀叉
閃亮亮很有質感呢


友人點的茶  當有點甜點的時候另外點茶只需要外加NTD200
這裡的茶壺使用的是LA COCOTTE STAUB的琺瑯鑄鐵材質
我上網查了一下  這是許多三星廚師愛用的品牌
而台灣現在也不少人有買來使用呢  聽說這都是手工打造的
拿起來頗重  保溫效果也很好


茶壺裡面用的過濾球
茶的部份是可以回沖的喔


甜點上來囉
由左而右分別是檸檬塔  苺果塔  以及焦糖果仁芝麻派
因為左右兩個之前吃過也介紹過了  這邊就不多做說明


苺果塔   Taret aux Fruits Rouges   (NTD200)
我個人很愛這類酸酸甜甜的東西  就好像戀愛的滋味吧
苦命的單身男人只好吃這彌補沒有戀愛的感覺阿XD
上面有著覆盆子  蔓越莓  等漿果類覆蓋在上面
鼻子靠近聞  就可以感受到那微酸的香味  讓你流口水了 


切開來他的斷面是很有層次的
他底層有著苺類的內餡  塔皮我吃的時候相當酥脆  
不過聽說有人外帶回去因為放的時間久  有點軟掉  
所以吃這個的時候建議還是當場搞定他吧
另外這些苺果他們是附著於具有香草的卡士達醬上面喔
最爽的吃法當然還是一口把她咬下
感受那味道的變化吧  最外面的果實是酸的  卡士達是甜的  中間內餡微酸  塔皮的香


開心果macaron   (NTD80)
上次來的時候被告知macaron已經售完了  害我扼腕不已
這次來一定要點的
開心果的味道我覺得算是基本款  上來的時候感覺異常的綠XD


咬下去它的殼算是很薄的  而且是鬆軟的口感
中間的餡有兩個部份  其中綠色的就是抹茶
帶有一點點微苦的味道  襯托了開心果的香味
我很喜歡開心果的那種香味喔


接著是另外一份甜點


由上往下是  香草千層派  焦糖果仁芝麻派   香蕉梨子塔  巴黎巴斯特泡芙


這是焦糖果仁芝麻派
吃過的都說讚  之前已經介紹過這裡就不再多做說明


香蕉梨子塔   (NTD160)


因為友人很愛香蕉  所以就點了這個
恩  吃下去大家表情都很微妙   不是說這個不好吃
而是這個味道算是很簡單的味道  前面是梨子的甜度  後面香蕉味道出來
就是簡單的滋味  不過因為我們同時吃了很多款甜點
相較之下這個就弱了一點


巴黎巴斯特泡芙(NTD180)


這中間的部份用的是焦糖卡士達


咬下去會發現裡面還有香草卡士達  理所當然的也會發現香草籽
這味道我覺得還算不錯  卡士達醬很順口又很濃郁
吃下去是會讓你回想的味道  不過因為我吃這類的甜點比較少
所以比較無法說出個所以然來


馬斯卡朋起司冰淇淋(NTD380)
上來的時候為了保持它的低溫  所以容器都有先冰過


中間有許多東西感覺很微妙


這是友人點的不好意思分一口  不過據說味道很特別
而且裡面有用到分子廚藝的技術
有一些特別的口感  而底層帶有一點點椰子的味道


椰子macaron  (NTD80)
這個是在menu上沒有的  因為我想點的幾款都沒了
所以服務生跟我推薦這款新作的
外面看的到椰絲


咬下去內餡一樣有兩種  但是吃不太出來  感覺也是有香草的味道
椰子的香味只是淡淡的襯托作用
相對於開心果  這個就平凡了許多
但是這裡的macaron口感很不錯喔  大家可以試試看


Vittel(NTD100)
這裡水的費用是100圓  是可以沒有限制的喝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喝茶


離開Robuchon  已經是傍晚時分  從樓上望過去  有人覺得很類似香港的感覺


走在這裡感覺真的是不同的世界  一種奢華的感覺


這裡的噴水池頗多人拍照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變成許願池XD


後記
這篇裡面主要寫了幾款第一次吃的甜點  有的則是只有放上照片而已
這次的二訪是禮拜天的下午  店裡面的人真的是絡繹不絕
你會感覺服務人員人手有點不足的感覺   因為買麵包的  喝下午茶的  進來的人都沒有間斷過
有時候忽然覺得頗朝雜  可能這也是無法避免的吧  
但這裡的甜點真的吃了會讓人上癮  當你不知道吃啥的時候可以請服務人員推薦
他們很多都是很專業的喔  有的也是念烘培畢業的呢
喜歡吃甜點的人  一定要來吃一次  來感受一下飄洋過海的滋味
也許有的人會說不要崇洋媚外  但是吃過  就會知道差別在哪了
天阿  有了Robuchon之後我的小朋友出走不少  看來真的要再努力點  看哪時候都可以吃過一次阿

延伸閱讀
2009.11.08
台北 SALON DE THE de Joel Robuch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