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288-1
台北市信義路5段150巷445弄18號   (02)2345-7779   12:00~18:00
http://letoilepatisserie.blogspot.com/

今天寫這篇  剛好慶祝季節師傅的開幕  而且上了今天蘋果日報的動新聞
哈哈  動新聞可不是都只有腥羶色的  也是有介紹一些不錯的東西阿

知道季節師傅搬家有好一段時間了  已經錯過了兩次的chef's table了  每次看到大家吃的都只能扼脕
這次終於想盡辦法  空出時間來  想當初我可是每次都全勤的呢
換到了尊貴的信義計畫區旁  甜點餐會的價格也跟著水漲船高
現在是每人NTD1680   而且現在有了一整個的甜點團隊
有了更寬闊的空間  一整個有重新整理再出發的感覺
而且很多東西都感覺精緻了起來  說怎樣一定要來吃一次支持一下阿

這個地方不是那麼好找  建議松仁路走到底  快到山邊的路旁就會看到
第一次去到那邊也花了一點點的時間
走進來可以看到很大的甜點廚房  而用餐的地點位在地下室  大約可以容納24人的一個空間
旁邊還有吧檯喔
稍作休息甜點餐會即將開始囉

照片 297-1

帕馬森起司培根鹹派佐鮮蔬沙拉
這算是整個餐會的唯一鹹食  也算是給大家開胃用的吧

照片 303-1

我很喜歡這個鹹派的酥皮部份  吃的出來奶油的香味  至於熱量就把它放在一旁吧
中間部份可以吃到有洋芋  但是內餡部分我們覺得有點點比較軟一點
已經比較像是布丁的感覺了  
說真的蠻好吃的  吃完我其實有念頭想要再來一個的感覺呢
旁邊的蔬菜就是淋上簡單的油醋調味

照片 304-1

迷你小點
吃的順序由左而右  分別為
帕馬森起司棉花糖  頂級萊姆酒Baba  黑森林球  紫羅蘭黑醋栗軟糖  蒙布朗  煙燻巧克力棉花糖  希布莉絲"百香果"
每個都是很迷你可愛的感覺

照片 317-1

帕馬森起司棉花糖
這算是臨時加入的一個甜點  本來不在菜單裡面
沒想到把帕馬森起司加入棉花糖中有一種很妙的感覺
一種鹹中帶甜的感覺  感覺上跟前面的鹹派做了一個不錯的連結
就像是作文中起承轉合的承接部份吧

照片 319-1

頂級萊姆酒Baba
上面用的是番紅花凍  吃起來有一種獨特的香氣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下面的部份   你會先吃到有著香草子的鮮奶油  中間還有一個酒漬葡萄
那個酒味是比較淡的
當你在往下挖的時候  你會發現到有更濃郁的酒香出現
搭配口感有點QQ的Baba  而且是很濕潤的Baba喔
那嘴裡香氣的變化真的就像是一組圓舞曲一樣  一種合諧的感覺卻又很有變化   

照片 324-1

黑森林球
上面有著金箔  看起來很奢華的感覺
這個一定要一口吃下去  因為這裡面是液態的  
中間是酒漬櫻桃  這就是要享受那一瞬間炸裂的感覺
那酒香從巧克力的濃郁感中衝出來
另外這酒的味道不會很重  跟小時候那種巧克力是不同的啦

照片 339-1

Mariage Frères 紅茶
這裏現再也有近一些茶葉來販售  
而這茶有一種得特的香味  很棒的味道喔

照片 342-1

紫羅蘭黑醋栗軟糖
喝了點茶轉變一下味道  接著再吃點酸甜感覺的東西
這個口感上有一點過軟的感覺
紫羅蘭跟黑醋栗我一直覺的是絕配阿 

照片 345-1

蒙布朗
這蒙布朗真的好可愛喔  上來的時候會讓人多欣賞一下呢

照片 348-1

小歸小  裡面該有的都有喔
中間是有個滿滿香草子的鮮奶油
中間包了一個酒漬葡萄乾
底下用的是費南雪
這甜度不會很高  吃起來有一種細緻的感覺
個人覺得很不錯呢  尤其中間那個酒漬葡萄乾的部份  會讓人有一種驚喜感喔

照片 353-1

煙燻巧克力棉花糖
上面有著他們的牌子  這樣搭配真的很可愛
從前面到現在整個輕巧的感覺  很適合貴婦的下午茶阿

照片 355-1

棉花糖的口感很不錯  但是覺得煙燻味道並不會很明顯
感覺一下子就消失了  要再去尋找就發現不見了
而巧克力的味道也不會特別突出
我在想可能因為前面有黑森林球的關係
讓這個巧克力的味道不會太突出

照片 361-1

希布莉絲"百香果"
一整個就很像糖果的感覺吧

照片 362-1

當打開的時候就有那種小朋友拆開糖果紙的那種喜悅感
上面用的是蛋白霜
下面的部分我竟然想不太起來@@

照片 363-1

星絮
到這裡就好像餐點的主菜部分一樣
進入了這次餐會的主要甜點  前面的部份只能說是小菜以及開胃菜吧
上面星星用的是巧克力噴砂  最外表用的是義大利蛋白霜
看起來簡簡單單  卻帶有一絲絲的貴氣

照片 366-1

中間切開可以看到黃色的部份是檸檬奶油慕思
那個檸檬奶油好吃到想罵髒話  一整個滑順  那酸與甜的平衡掌握的很好

照片 380-1

中間用的是葡萄乾  無花果  核桃  香料薑塊
先說薑塊的部份  算是點綴用的  所以幾乎是找不到而且不明顯
無花果的部分跟檸檬奶油慕思很搭  
最底下的部份是塔皮  口感上面有鬆軟轉變為有咬勁  最底下是酥脆
那酸味的變化很特別  咬的時候還會咬到無花果的子  在嘴裡會有聲音
這款甜點算是當天我最愛的一款  
已經好吃到不知道可以用啥去形容了

照片 382-1

黃金球
看到這個的時候讓我想起robuchon的糖球也是很類似的外觀
恩  上面弄個星星  那不就變成七龍珠了@@

照片 390-1

但是仔細一看又有點不同  原來這外面用的是植物膠所做成的球體
外面用的是檸檬泡泡

照片 392-1

切開來的時候還會感覺到外面球體的反彈感覺
中間用的是百香果  還有香蕉下去搭配
整個來說是一個很有趣的甜點

照片 400-1

香蕉的部分還有使用這個東加豆下去炒過
有另一種特別的香味

照片 405-1

"天使臉孔"sorbet
吃到這裡也快接近尾聲  也算是最後味道的一個轉換

照片 407-1

調酒系列Sorbet : gin + Calvados + 青蘋果 + 糖漬杏桃果乾
這也是我目前吃過讓我印象深刻的sorbet了

照片 410-1

上面用的是氮氣平打出來的sorbet  吃起來很輕盈的空氣感
酸味中最後帶有一點點的澀味  底下會有平常口感的sorbet
算是很特別的組合  
這個吃完也會讓人有想要再來一杯的感覺

照片 415-1

這就是剛剛sorbet所使用的兩款酒

照片 418-1

Geisha 咖啡
這算是酸味比較明顯的咖啡

照片 419-1

薔薇花
一上來的時候真的只能覺得像是款藝術品
會想讓人多拍一些照片  讓人好好欣賞
而這個似乎有點像是圖畫的感覺  帶有點禪意
最底下的部份是個石板
綠色點綴的是抹茶蛋糕
中間的顆粒是用覆盆子炒過的開心果  帶有一點點酸味

照片 422-1

這個薔薇看起來很美  讓人捨不得吃
完全用的是手工製作組合上去  算是軟糖類的東西吧
不知道大家小時候有沒有吃過一種美國長條狀的水果軟糖
就是那樣的口感  當然這吃起來高貴許多阿XD
不仔細看還會覺得像是真花呢
我想收到這個禮物的女生一定會很開心吧

照片 431-1

旁邊有著覆盆子果醬做妝點

照片 434-1

另一個特別的就是這個很像蛋黃的東西
他外面就跟前面的黃金球一樣
用的是植物膠做成的外皮
裡面包了果汁  拿起來要小心  不然會爆漿
吃這個就是想像在吃溫泉蛋一樣的口感
含在嘴裡一口咬下讓他在嘴裡炸開吧

照片 435-1

怎麼看都覺得這個作品真的太棒了  一種享受阿

照片 437-1

後記
經歷了半年多沒有吃到season師傅的甜點  感覺又更上層樓了
無論是創意  還有完成度  都有了很大的突破
也許有人會說這樣1680的價格不低
但我覺得這些甜點是在外面所吃不到的  也是他們的特色之一
每次來都讓我有驚喜  會讓我有所期待
我想  我又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餐會了呢

延伸閱讀
L'etoile的餐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