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能會想 怎麼在澳門只待了一下子就馬上跳往中國的部分了呢
我是按照我走的順序po文的 我事先到澳門 接著珠海最後又在澳門的順序
現在大家就繼續跟著我繼續往前走吧^^

離開了義順牛奶公司 跟朋友決定要怎樣的方式到達關口
公車的好處 省錢 可以逛逛市區 打車的好處是快 而且不會迷路
後來討論之下 決定從新馬路繼續打車前往關口 
因為當時時間已經八點多快九點了 還要處理住宿的問題呢

上面的圖 就是拱北的舊關口 在夜晚燈光的照射下更加的迷人
澳門 中國 只有一線之隔的感覺 而這裡可以感覺到人潮的可怕
大家出關入關的 一整個就是忙碌
整個通關的手續大約花了30min左右吧 
很難想像 這樣就進入了中國了 好久沒看到簡體字了 好久沒罵阿六仔了

說真的後來為了處理住宿的事情花了不少時間
他們那邊品質真的參差不齊 而且大陸人又喜歡說的很誇大
還好有事先做功課 挑到比較滿意的環境阿

處理完一切事情休息一下將近11點了 
這時候朋友忽然說 我們來去吃點宵夜吧 他餓了
恩 沒聽錯 好吧就再繼續吃吧 沒在怕的啦

為了回味以前在大陸的生活 所以選擇了一個很local的餐館
也許在大家眼中 並不是美食 但是 我覺得對我來說 卻有著回憶
這是他提供的餐具 看起來乾淨許多 但是每個要另外收費的
好吧 為了自己健康還是花了吧


悶熱的空氣 這時候就是要再來一瓶啤酒囉
青島真的應該算是大陸最好喝的品牌吧 相當的順口


大家看到這個畫面有沒有被嚇到阿 很多人的反應一定是
媽呀 怎麼看起來很辣阿 這個叫做水煮魚片
算是四川菜色之一吧 看起來很辣 但是我是覺得還好
但是這個算是重口味的東西 有花椒的香氣 缺點就是油了點


這個你們要說涼拌黃瓜這就錯了啦 正確叫做拍黃瓜
天氣熱就是吃點清爽的東西 可以搭配點啤酒喔


我朝思暮想的一道菜色 這個叫做回鍋肉
有點算是湘菜也有點川菜的做法吧 他的特點是 肉片一定要炒到收乾
吃起來有一點脆脆的口感 才不會油膩 這個東西超級下飯的
在台灣很難得可以吃到這樣的東西 應該說 做出來的口味也還好
我之前在北京念書的時候 幾乎常常吃這道菜喔 因為一份這個
我就可以吃了2碗白飯了 哈哈 懷念的味道阿


在猜猜看這個是啥吧
這個是砂鍋煮出來的粥 由於我對於粥的興趣不大 
所以沒有吃他 上來的時候還一直不斷的滾著 看了就熱阿><
我哪吃得下阿~_~


後記
第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到這邊一個段落囉 
這樣坐飛機 趕路 其實真的蠻累的
不過整理照片之後 發現到 我還真能吃阿 吃了那麼多的東西
恩 看來我真的一旅行就真的進入鐵胃模式了 哈哈
接下來的一篇 也是介紹在珠海吃的東西 而且他的店名大家都一定聽過喔
請大家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