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大三巴 下個目標就是瑪嘉烈蛋塔了 當時自己手上的資訊只知道在附近 卻沒有地址
應該說 在澳門你有地址沒啥用 因為我在路上特地看了一下 他們幾乎沒有門牌這個東西
所以找店真的很辛苦阿>< 還是台灣好找一點
所幸在附近遇到好心的警衛問了後指引我方向 而這蛋塔 就隱藏在一條小巷子內
地址:澳門南灣金來大廈

先來介紹一下澳門著名的葡式蛋塔吧 想當初他在台灣也造成一股旋風
-------------------------------以下轉自wiki-----------------------------------------------
葡萄牙式奶油撻,又稱葡式蛋塔,港澳地區稱葡撻(葡萄牙語:Pastel de NataPastel de Belém,複數形式為 Pastéis de Belém),是一種小型的奶油酥皮餡餅,其焦黑表面(是糖過度受熱後的焦糖)是其特徵。
相傳最晚在18世紀葡萄牙里斯本熱洛尼莫修道院的修女發明的。1837年開始在世俗餅店有售,
當時因為店子位處里斯本的白冷區(Belém)而稱為白冷撻
1989年,英國人安德魯(Andrew Stow)將葡撻帶到澳門,改用英式奶黃餡並減少糖的用量後,隨即慕名而至者眾,
並成為澳門著名小吃,其後分店至兩岸三地、日本、泰國、菲律賓、韓國,且仿製者不少。
他與太太唐志慧1997年離婚後,他繼續經營在路環的老店(安德魯),並在澳門大學開設分店。
而太太則以瑪嘉烈之名在澳門半島經營兩分店並與肯德基合作。
-------------------------------分格線-----------------------------------

好了說了那麼多 該來看重點囉 這是他們的店面 小小的  頂多站10個人就滿了


這是我點他們的奶茶 一杯要10MOP 我覺得喝起來茶味比奶味還有甜味濃上很多 因為奶的不足 覺得薄了點


這個是我點的2個蛋塔 外加上一個車厘子芝士蛋糕 你可以發現他的蛋糕外面包一層保鮮膜 感覺蠻妙的


說真的感覺跟他的樣子蠻小的 應該說我看了照片跟其他人的比較起來小很多 而且漲價了 這樣一個好像要6.8MOP
之前好像才6MOP 看來澳門也是感受到物價上漲的壓力阿 管他 東西好吃最重要啦


這個蛋塔真的好好吃喔 拿到手上還熱熱的感覺是剛烤出來的 而且奶味十足 我覺得奶茶味道不夠可能是因為蛋塔
因為這個蛋塔真的奶味夠 而且不會太甜喔
另外蛋塔的好吃在於他外面的油酥皮 以前大學在上烘焙的時候 就知道做這個皮很不好做了 但是熱量也高
哈哈 吃第一啦 不過我覺得跟台灣的比較起來的話 台灣甜度高一些些 澳門的皮比較硬脆 而且兩個蛋塔  一下子就沒了


這個就是車厘子芝士蛋糕 應該就是用cherry弄得吧 看起來相當的紮實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一個要價12MOP


吃下去的感覺如何呢 說真的 個人感覺還好 因為最上面那層吉力丁添加很多 感覺很硬 說不上來那種感覺
中間的cheese口感沒有想像中的濃郁 奇怪 那他怎樣可以做的這麼紮實阿
最底下的餅皮也沒啥特殊的地方 反正總歸來說 比較一般囉 他還有其他口味 如果有人吃過在跟我分享吧


為啥我會另外拍這個呢 這是有個小故事的
我再那邊拍照的時候 店裡面的大媽看到我在那邊拍 忽然拿了這四個糖包給我 然後放在我的盤子下面
用著我聽不太懂的廣東話跟我說 要把盤子墊起來有角度拍起來才會好看啦 天阿大媽你真專業阿
真的很貼心呢 也許這間店外觀不怎樣 但是卻藏著很多感人的東西 
不過如果要來的朋友 不必特意記下地址 只要到大三巴 問人怎走就ok囉 
從我拍的民政總署那邊走過來大約5-10min吧 恩 到這邊已沒有發現我已經吃了兩噸早餐啦 哈哈
接下來下一篇 又要挑戰第三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