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南屏雅敘之後 想想我再短短小三時之內吃了3次的早餐 真的是太可怕了啦 看來回台灣要減肥了
我的班機時間是晚上6點所以估算了一下 大約4點到達機場就可以了 我還有將盡快5個小時的時間可以逛逛
因此我就快點利用時間在街上看看景點到處拍拍囉 然後最後想去威尼斯人逛逛 這樣時間好掌控阿

剛剛第一張照片他這裡面是介紹茶文化的一個會館 看來澳門地區對於中國茶文化的一個重視
而下面這張圖示他的側門  還保留以前的樣子 但是看了半天我還是看不懂他的意思
不知道有沒有神人可以幫我講解一下阿@@


這是在小巷子中間發現的茶行喔 感覺還保留了一點韻味 一種說不上來的古樸感


這間店的甜品蠻有名的 但是 他下午才營業 讓我殘念了啦 可惡 不過有開的話我不知道我會不會在吃下去
沒關係下次來澳門時候在來


在街上真的隨處可以看到歐洲風格的建築喔


後來在街上走的時候忽然想到我還有一個重要的景點沒有去阿 就是媽祖閣 也可以叫做媽閣廟 
媽閣的發音其實就是澳門英文的由來喔(如果沒寄錯的話之前看東風介紹的)

----------------------以下是
wikipedia查到的資料---------------------------

媽閣廟(粵語:ma5 gok3 miu6,「媽」變調為「馬」;葡萄牙文:Templo de A-Má),原稱媽祖閣,是位於澳門半島西南方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現為澳門3大古剎中最古老者。2005年作為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
媽閣廟始建於1488年,時值明朝。當時媽閣廟門前已為澳門之海岸線,是當地及附近居住之漁民作業之上岸補給、歇息和祈福之處。廟宇背山面海,沿崖建築,古木參天,風光優美。整座廟宇包括大殿(又稱神山第一殿)、石殿(又稱正覺禪林)、弘仁殿、觀音閣等4座主要建築。石獅鎮門、飛檐凌空,是一座富有中國文化特色的古建築。
經過廟門及花崗石牌坊,便是庭院,循著山麓的石階小徑,拾級而上,即可抵達建於巉岩巨石間、就石窟鑿成的弘仁殿。殿內四壁,雕刻著海魔神將,色彩斑斕,中央供奉天后。自弘仁殿至觀音閣,沿著山崖有不少石刻,或為名流政要詠題,或為騷人墨客遣興,楷草篆隸,諸體俱備。觀音閣位於廟之最高處,供奉觀音菩薩。不少西洋畫家亦曾描繪了廟前繁華景象,而媽閣廟亦出現在最早一批在中國拍攝的照片。
----------------------分隔線------------------------
到的時候 發現到門口在整修 小可惜 而且重點是 一堆大陸觀光客 很可怕ㄟ 
他們的特點 一定會在牌子前面拍一個到此一遊 害我隨便拍了一下就閃了完全沒有fu阿 
我進去晃了又出來根本沒啥空檔阿


這是在廟裡面看到的一塊大石頭 上面顆有葡萄牙的船隻


在廟的旁邊有一個海洋博物館 別以為裡面展示的是生物 這裡都是在訴說著歷史


這是在室內的一個船隻模型 裡面有很多種不同年代所出現的葡萄牙船隻模型喔


在這時我發現到一個很妙的東西 這好像是以前在港口大家裝東西用的
天阿想想一整桶的屁股ㄟ


這是當時葡萄牙海軍的衣服 有沒有像是在神鬼奇航裡面看到的一樣阿 說不定他哪天拍中國的故事勒


稍微晃了一下之後 決定要前往威尼斯人囉 在車上 發現到另一個澳門著名的建築物--
澳門旅遊塔
從地面到它的最高點,總高度為338米,1109英尺(56層)。主觀光層位於離地面223米,732英尺高的位置。
它是全球獨立式觀光塔第十位的觀光塔,是世界高塔聯盟的成員之一。
澳門旅遊娛樂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何鴻燊(就是賭王啦 澳門的發展都靠他勒)曾到紐西蘭前首都奧克蘭遊覽,
並對市內的天空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到澳門後決定要在澳門建設一座類似的高塔,
故他邀請紐西蘭之著名建築師Gordon Moller來設計。澳門旅遊塔的建設工程於1998年展開,
於2001年12月19日正式開幕。
觀光塔設有兩層觀光層,兩層旋轉餐廳以及一層中防火層。地下屬澳門旅遊會展觀光中心,有一個詢問處,有很多學校或大商家也在觀光塔或附近放下招生與商品廣告;而地庫則是商店街、以及皇虎角子機娛樂中心;二樓屬劇院,名為旅遊塔戲院。
自2002年6月起,澳門旅遊塔與AJ哈克特合作,推出了全球最高的高飛跳(233米),為旅遊塔創下了「世界最高商業減速飛降」一項金氏世界紀錄。2006年12月17日,AJ哈克特在澳門旅遊塔推出了全球最高的商業笨豬跳,為旅遊塔同時創下了「從建築物躍下之最高笨豬跳」及「世界最高商業笨豬跳設施」兩項金氏世界紀錄。
(蝦米 笨豬跳 跳的都是笨豬喔 還好我不敢跳哈哈) 好啦他就是所謂的bungie jumping
大陸那邊叫做蹦急


好囉看完這些街景景點 我們準備進入我澳門的最後一站 威尼斯人囉  (大家是不是會想 終於要結束了)
呵呵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