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間店大家應該不陌生 他有著政商的背景 
常被很多人說像連勝文的我 當然要來吃吃看蔡家的紅豆食府囉 
這次用餐店的資訊
民生總店
TEL:02-8770-6969
地址: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29號B1(商業環球大樓)

這次的用餐主要是因為小同學的聚會 再加上我最要好的小學同學結婚囉
很窩人每次聽到我們小學同學常常聚會都很訝異 我也覺得我們很厲害
每次的聚餐大概都可以出席5-10個左右 對於已經年代久遠的小學 相當不易

這是我們這次的宴會聽 感謝王國峰的訂位 他是供應紅豆食府的肉商
因此可以幫我們訂到不錯的包廂


這是他的前菜 黃金蛋 另外這不知道名稱 他前菜一共5樣 其他的來不及拍
就已經被動手了啦 不過他有個酥炸小黃魚我個人很喜歡


百合牛柳 百合在中國的菜色中常常會被拿來使用
也是中藥材的一種


韭黃鱔魚 經典的上海菜 但是其實上海菜中
會叫響油鳝糊 用熱油到入炒好的鱔魚 搭配薑絲去除油膩
這個算是簡便的做法 而且已經被攪拌了


砂鍋臭豆腐 
臭豆腐算是浙江一帶的名菜之一 而裡面還有百頁結 淡淡的臭豆腐香味
讓大家都可以接受


魚翅羹
這算是高級食材的料理 但是我覺得這個喝下去時 感受不到食材的鮮味


紅蟳炒年糕
醬汁帶點甜味 標準的上海風格 但是年糕有點偏硬 感覺和螃蟹沒辦法融入


三絲春捲 恩 不知道該怎評論 裡面的餡感覺有點少


東坡肉
很多人看到這張照片可能會感覺有點膩 但是東坡肉吃起來肥而不膩 
因為他經過油炸之後 你感覺不出膩的感覺 這道菜色算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裡面底下是有海蔘 可以沒辦法給大家看到上菜時候的感覺 
因為拿到時候已經被分裝完了


很妙我竟然忘記這是啥菜了
只記得裡面是魚 恩 賣相 有點....


這兩個感謝廚師招待 左邊稱做心裡美 右邊是糖心蓮藕
但是我記得左邊的再大陸吃的十後有另一個名稱 右邊的叫做桂花糖藕
不過這兩個小點心吃起來可以感受到材料本身的甜味 可惜蓮藕切太厚了


總結這間餐廳 我覺得環境不錯 上菜速度中等 說有那樣的價值 持保留態度
因為價格有點偏高 不過也算回味以前在大陸常常吃的東西吧
這裡算是宴客的好地方啦 但是如果單純聚餐  可以在選擇比較吵鬧的地點囉

另外當然要寫一小學同學活動內容囉
這次大家幾乎都有攜伴參加 感覺變的很熱鬧 我想再過不久就會收到他們的炸彈
從小到大快20年了 大家幾乎沒什麼變 我們也很珍惜 可以這樣一路下來
經歷20年了 我想以後在寫回憶錄的時候 他們將佔有很大的章節囉

這是大合照


選出本次活動你最幸福
彭成嶔(已改名叫做彭聖翔)&女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