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是勞動節放假一天 有的人還是要上班 所以當然要好好利用這個中午出來吃飯囉 不然常常中午都跟不到團
所以就找了大寶揪個團囉^^ 肛溫勒....

市龍江路85號  27712088 Asileasile 的延伸閱讀

在大陸那麼多年 還沒有吃到福州菜 沒想到第一次吃 就是在台灣
大家看到這個菜單就可以明顯看到這是一間老店囉 到處可以看到歲月的痕跡


這裡中午時間人也不少 不過很多看起來都是有年紀的 像我們這樣一群的似乎沒有看到 難道.....


底下這兩個是他的招待小菜


後來回來發現到好像都沒吃到 因為到了大家都餓翻了 直接點了菜 都忘了有小菜這回事阿


首先來的是這個炒三脆 這是我當天最愛的一道菜色
他裡面放了魷魚 老油條 海哲皮 但是我似乎還有吃到腰子呢
他的口味帶點酸酸的口感  一整個炒起來就是很搭 強力推薦來了一定要點啦


紅糟排骨
本來點的是鰻魚 後來討論結果決定換掉 改成這個 看起來很不錯
但是吃的時候我覺得肉質有點偏硬 理論上加了紅糟有軟化肉的效果 可能這個煮的有點久吧


這個沒錯應該是海鮮米粉 就是大家在路邊可以吃到的米粉湯啦
裡面的料很多很實在 而且這一碗的分量不小喔 看到都飽了 最後還沒吃完打包了呢


這個叫做蚵蛋光餅 光餅的由來跟戚繼光有關 至於為啥 我也不知道><  今天不太有fu 先幫大家google了


把蚵蛋包在光餅裡面 一口咬下 散發出蚵仔的鮮美 並且夾雜著芫荽的香氣 慢慢一口口在口中咀嚼著 好吃


這個好像叫做鳳凰蟹羹的樣子 我忘了菜名了
他這是一到繁雜的菜 因為裡面有著蟹肉 吃起來有點像是蒸蛋的口感 裡面還有炸過的粉絲 外加上蟹黃
吃下去一個吞嚥就會穿越你的喉嚨那樣順口 感覺到裡面的料很多 這也是裡面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炒空心菜 恩 就是青菜


麻糬 
說到這個我真的不得不說一下了 真的有夠好吃的啦 那個外面的花生粉很多 吃下去滿嘴的花生香
沒想到咬開後還有芝麻餡 芝麻還有花生兩個其實就是天生的絕配阿
不知不覺兩個就下肚了 來的人這個也是必點甜點之一阿


芋泥 
說真的第一次吃這樣的東西 甜而不膩 很好吃
喜愛芋頭的別錯過 吃下去還可以咬到芋頭的顆粒 用料很實在


最後這個涼糕說真的有點遜色了
應該說跟前面兩個比較起來 他顯得淡而無味
裡面還有一點點篳萁 但是說真的 吃起來真的沒啥胃道啦



吃完之後大家覺得應該要來點甜的東西來做ending
本來要去15區的 誰知道沒有位子阿><
所以選擇了附近的GABEE來休息一下囉
我點的是榛果那堤還不錯 
咖啡很濃郁喔







這兩個是同行友人點的 他們這邊的拉花還有奶泡弄得相當細緻喔
我覺得可以找一天特地來這邊好好品嘗他們騎他的咖啡唷


後記
以前小時候經過新利 都覺得那是間不起眼的小店
誰知道吃了一次後竟然有著如此般的美味阿 這間店應該是我還會想再多來幾次的店喔
有機會歡迎大家一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