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15巷15號   (市政府捷運站一號出口)  02-2760-9080

話說這天是我吃完chef table之後接到友人電話 問我要不要來吃烤鴨 
當時就猶豫一下因為 因為大寶他們找我去吃永康街的拉麵 後來想想 拉麵可以自己一個吃
而且剛好剛吃完宋廚沒幾天 剛好可以做一個比較囉

話說這間店 正好在宋廚的對面 會在這邊開烤鴨店 一定有他的生存之道
這邊的好處是不用向宋廚那樣定位排隊很久 而且旁邊就有停車場很方便
首先來的是雪菜百頁 我覺得口味不錯 很清爽 百頁的口感也掌握的很好 有彈性


拍黃瓜 恩 應該這樣叫吧 我記得我在大陸點菜的名稱是這個 有錯誤請指教
這個在夏天很適合喔 不過我覺得他的鹹味比較重 可以在稍微清淡一點 會比較爽口


一開始上來的蔥段還有甜麵醬 後來我還另外叫他送上一碟砂糖 (等下可以沾皮直接吃)
不過他們這邊的蔥段沒有巷宋廚那樣切的很美 是屬於樸實一點的 不過台灣吃烤鴨好像沒看到有副贈黃瓜條的


辣白菜炒牛肉
這道菜我覺得算是比較偏酸一點點 不太能接受酸度高的人要有心理準備一下喔
不過他整體很入味喔


一點點的菜 就可以讓你解決掉半碗飯阿 尤其看到他放在白飯上面 有沒有更動人阿


雞絲拉皮
這在大陸的時候 是我夏天很喜歡吃的一道菜色 清爽不油膩
裡面拌了不少的麻醬 還有一點點的芥茉 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拉皮比較算是太軟了 還不夠Q 
可以在稍微提升一下咬勁


清炒芥藍
微苦的芥藍 讓你再夏天吃飯的時候味覺不會沉悶


精美的烤鴨上來囉 我覺得台灣的烤鴨體型比北京的略大一些 
不過油滋滋的很動人吧


師傅片鴨有4x年的經驗了 看他熟練的技術 一盤鴨皮上來囉 一開始會先上一盤只有皮的部分
讓你享受一下鴨皮的香味還有入口化開的感覺
這時候還記得剛剛的砂糖吧 他就派上用場囉 沾上一點點的砂糖吃下去 一方面減少在嘴裡油膩的感覺
另一方面 可以提升皮他本身的香氣 不過我覺得在台灣片鴨的大小我覺得稍微大了一點
在北京吃到的他會把部位分的更細


這是鴨肉還有皮帶肉的部分
我覺得他這邊的鴨肉肉汁比宋廚的多一些 咬起來比較嫩一點


當然要把他包在荷葉餅裡面阿
這邊的餅皮比較濕一點 因為宋廚的感覺有一點點像是烙出來的 宋廚的吃起來比較Q香氣比較重
在甜麵醬方面 宋廚的醬甜度略為高一些些 但是我覺得各有特色 看大家的喜好了


鴨架子湯
這邊的湯很好喝 裡面沒有像宋廚那樣放入冬粉
我覺得就是單純喝湯啃骨頭 裡面有加入一點點的酸菜(不知道是不是酸菜)調味 
提升了湯的甜度


最後附贈的甜點 仙草


後記
單純烤鴨上面 我覺得很值得一吃 因為可以不用向宋廚一樣定位等了半年 因為烤鴨品質不相上下
其他菜色上面 我覺得宋廚的韭菜盒子很好吃 另外我看到別桌點的拔絲地瓜 
是要自己來拔絲的 有趣味 但是外觀上面沒有宋廚的好看
另外服務態度上面 我覺得當天態度很不錯 介紹很清楚 但聽說後來大寶在去 覺得態度不好
這到時候看他的分享囉
不過當天要結帳的時候有件事情讓我覺得不解
我們當時想跟他們換個50圓零錢 結果當時說他們不夠 但是後來看到抽屜裡面滿滿一碟
他說要找客人的 但是我看店裡只剩下2-3桌了 這點讓我相當困惑
也讓最後留下了點不完美阿 
如果喜愛吃烤鴨的朋友 可以來這邊嘗試看看 (單就烤鴨啦)
其他菜色的話算是中等水準 不會是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