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權東路3段106巷32號    (02)2545-3536 
http://www.hefengr.com/

9月底是我的生日 正好襯這機會跟朋友聚會吃吃喝喝 
選擇這間餐廳其實對我來說有些意義吧 這間市在我要去大陸之前吃過的一間餐廳 
當時沒記錯也是跟幾個大學好友一起來吃的 對我來說 有著記憶的味道
他的裝潢也很古樸 吃的菜色算是雲南四川那一帶的料理
至於他們的簡介可以到他們官方網站看喔 而且陷再似乎用的食材都很不錯 還有使用礦鹽來料理呢

到了那邊我發現他們生意真的很好 我再當天早上要定的時候只剩下一桌了
而且發現到 在7年前我吃的時候 他們只有一個店面的大小 
而現在他把旁邊的也打通了 看來真的做的很成功 讓我很期待吃到記憶的味道

小菜
在等待大家到來之前可以先吃吧^^
辣度偏高 大家吃的時候要有心理準備喔


怪了花生米我沒吃到ㄟ 
他桌面會另外放上辣油還有檸檬汁給大家選用


菜單的設計我很喜歡 印象中沒啥改變 唯一改變的大概是價格吧XD


雲南豌豆粉 & 滇味涼拌米線 (NTD320 可各別點)
這個要事先預定 因為每天做的份量有限
這算是很開胃的一到菜色 也是雲南料理的特色 吃的時可以添加一些檸檬汁喔


精緻鹽焗鶏 & 川味燻鵝 拼盤 (NTD280)
雞的口感QQ的很有彈性 但是特色上稍嫌不足
印象深刻的是燻鵝 香氣十足 而且吃下去帶一點點甘味 又不會很油膩的感覺


松子魚米 (NTD320)
他用的是鮸魚 篳薺還有松子下去炒的 口味清淡 但是卻有口感還有香氣喔


雲南酸筍燜牛肉 (NTD380)
這個吃起來我很喜歡 尤其他的湯 有那牛肉的精華 我都會用這個湯拿去拌飯
而且牛肉吃起來相當軟嫩 感覺應該是用牛暔的部位


風乾蕃茄炒蛋 (NTD220)
這個的特色是他們的番茄用的是風乾的番茄
因為他們有乾燥機可以使用 而且雞蛋用的是有機的雞蛋
這個吃起來有個特別的香氣還有甜味 主要因為風乾的關係 而且炒蛋不會很油


鮮嫩海鮮豆腐煲 (NTD280)
這個豆腐用的可是豆之味的豆腐喔 大家只要去google一下豆之味
很多人都很愛 因為豆腐會有那種豆香
而這道菜是很配飯的 因為醬汁搭配下來你會想多扒兩口呢


蝦醬空心菜 (NTD240)
這個他們是說使用自製的蝦醬
吃起來我就覺得一般了


雲南豆鼓五花肉 (NTD280)
我很喜歡他們豆鼓的味道 跟蒜苗還有五花肉炒起來很香喔


宮保花生鶏丁 (NTD280)
這個我覺得吃起來比較像辣子雞丁的感覺 因為他是先炸過在炒
跟外面的宮保雞丁不太一樣


核桃白菜心 (NTD280)
旁邊的核桃要自己加入喔 話說這是我們吃完第一輪又在點的
所以大家又看到了涼菜的出現啦


涼拌牛肉 (NTD380)
這個我很喜歡吃 很有泰式風味的感覺 那種酸酸甜甜的感覺 佑有點梅子的酸香感 
想到都會讓你流口水


蠔油茄腸煲 (NTD280)
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做法還有搭配呢 沒想到很搭喔 
這也算是重口味的菜色 要配飯阿XD


荷風咕咾肉 (NTD280)
還記得我剛剛說的風乾機吧 他們的鳳梨也用了那樣的處理喔 所以甜度高一點點又有點鳳梨乾的香味
沒想到這樣炒起來真好吃 真的是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做法喔


雲南破酥包 (NTD35/個)
這個是我朝思暮想的味道 吃了很多地方的破酥包 都沒有這裡的好吃 不過印象中以前是一個25還是30
不過我想看到漲價也習以為常了


破酥包要好吃 重點在於皮還有餡(廢話~_~好像也只有這個地方)
皮的話他吃起來會有一點點一片一片的口感 而且咬起來又有一點點發糕的感覺
很多外面做都都沒有辦法兩者具備 
另外這邊的餡甜而不膩 大家可以看看他的紅豆沙 吃起來很棒喔


另一個就是芝麻口味 這是外面我找了很多間都沒有做的口味
不過我覺得他的油度降低很多 以前的芝麻會有那種流下來的感覺喔 
可能有的人覺得太油了不喜歡吧 不過還是好吃啦


韭菜乳扇肉絲 (NTD280)
這個是後來又多點的一道菜色
很多人一定不知道啥是乳扇  這邊剛好幫大家查了
乳扇是雲南白族地區的傳統乳製品  
其製作方法是:先在鍋內放入少量的酸水後加熱,再傾入鮮牛奶,用竹筷輕輕攪拌
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等漸漸凝結,再用竹筷攤成薄片涼在竹架上
就形成了顏色黃中帶白、純潔光亮、形薄如紙扇的乳扇了
所以吃起來有一點點酸酸的感覺  以前我再大陸吃的時候都是炸過在加入砂糖 吃起來有點像是炸豆皮
第一次吃炒的也很不賴喔


最後的甜點 紫米粥
沒想到友人竟然還帶了芭樂醬 裡面白白的那就是一塊塊的芭樂
搭配起來很好吃呢


飲料部份可以選擇現打的果汁
聽說裡面有加入了蜂蜜


或是龍珠香片
我對他們家的香片味道也是印象深刻阿
而且都是每人一個茶碗喝 感覺也很優雅 很有中國風


後記
沒想到那麼多年沒吃了 他的味道依舊美味 不過有的味道比較沒以前油膩
像是我說的包子餡 但是這樣也比較沒有負擔囉
整體來說這邊很適合聚餐吃 大家應該也會很滿意
而且他們的服務態度也不錯 這個應該是很重要的
不過那天去幾乎全部客滿 所以會有一些忙不過來的感覺
所以大家去的時候可以避開禮拜五 畢竟這附近很多公司行號 或者是多見諒囉
一個人吃下來的價格平均600左右吧
最後謝謝當天陪我一起吃的朋友 大家期待生日趴的第二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