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1段105巷18號之1   (02) 2563-9293

秋天這個時候 除了螃蟹 我想這個季節也是食材最美麗的時候
有肥美的魚類  當然更不可以忘記鴨子囉 而且其實秋天是屬於一個比較燥的季節
所以可以些肥潤點的來進補一下囉 (雖然說烤的東西也算燥~_~)
好了離題了 我的生日啪第四集就選在龍都吃烤鴨囉^^
這裡是lemonade推薦給我的 相信一定很不錯喔

他的位子是在六條通 比較靠近林森北路 也算是相當熱鬧的地方 
這裡其實比較偏向粵菜還有港式的茶點 這間成立於民國72年 能生存那麼久 一定有他獨到之處
進來這裡可以感受到熱情的招待 不過這邊很多服務生應該都是屬於阿姨等級
所以真的有種懷舊感
而我很喜歡他的大廳的感覺 有沒有覺得像是看到電影中去吃港式茶樓的那種感覺一樣阿^^
唯一我不是很喜歡的是他們的氣球  感覺很突兀


這攤算是約了洋幫辦的朋友一起來享用
因為我在裡面也算是規劃吃吃喝喝的 因為前陣子大魔競真的太忙了 所以活動也很久沒有舉辦囉
這次也趁機會讓大家聚會一下 而這天也是颱風來襲最猛烈的一天
沒想大一群愛吃鬼依舊風雨無阻的前來 一共來了17位呢
再等待的十後先吃吃小菜吧 話說小菜我都沒啥印象 因為我好像都沒吃  
這天其實因為已經連吃三場了 所以要保留戰力(恩 應該是說老了也受不了一直吃=.=)


這天拍照不好意思拍太久 所以有的白平衡跑掉了請大家見諒囉
這是他們的甜麵醬 我覺得跟宋廚 慶祥樓 比較起來更為清爽 不會有那種濃的感覺
而且他比較稀 另外一個特點是  他的蔥上面還包了辣椒 
一方面讓香氣有所變化之外 在視覺上面也很美觀喔


肥滋滋的鴨子出現囉 這個也別拍太久 鴨子就是要趁熱吃啦


鎮邊的片鴨方式可以選擇皮肉分離或是皮帶肉 也可以兩種都要
我們是選擇兩種都要 不過皮帶肉中間會夾上這層脂肪
可能有人不愛 這點要注意一下 看到這片好的鴨 大家是不是已經要瘋狂了阿


夾在來囉 這邊的荷葉餅是那種蒸的 所以表面是那種雪白的感覺
我要說的是這邊的鴨子的肉質 算是吃到現在最濕潤的 皮也是很脆
會讓你覺得只有吃點點是不夠的想要在多吃幾片
他們的鴨很有水準 建議其實4個人就可以吃一隻了 不然一定會打架XD
另外要說的是要吃鴨子的話前一天就要先預定 當天的話一定訂不到喔


他們的叉燒酥我覺得很好吃 皮有層次感 香氣夠 這個我少說一次可以吞了兩個XD


叉燒包 這裡的叉燒水準不賴啦 皮也是我很喜歡的口感 有彈性
而且也不是那種過粉的口感


這個就是炸兩 裡面包著油條的腸粉
話說這是三份的大小 所以看起來量很多
不過我覺得外型不是很好看 吃起來之後 我覺得這邊腸粉的表現很一般
皮的口感不太優 有點厚又有點軟 少了彈性 而且油條的酥脆度差了一點


叉燒腸粉
這個好像也是3份大小 除了我剛剛說外皮的狀況外 叉燒腸粉裡面包的不多
有點空虛


腊味羅蔔糕
這裡的是用蒸的喔 所以吃起來比較清爽點
而且裡面吃的到羅蔔絲 這個我也很推薦


鳳爪
話說這我點的竟然沒吃到哈哈 恩看來我是真的不太餓


鮮蝦腐皮捲
這個裡面的料包的很多 表皮相當的酥脆 蝦子吃起來也有彈牙的口感
好吃啦


鴨架子可以做蔥爆的處理 話說我也沒吃><(那幾天真的吃太多了 會怕)


清炒絲瓜
味道屬於清淡的菜色 做的不錯


鹹魚雞粒炒飯
這裡炒的水準很不錯 有香氣也不會太鹹 來吃港式的我也很常點這道菜色


乾燒意麵
恩 這個我也沒吃 點這是為了填飽大家肚子的XD


百花鑲豆腐
這個除了是視覺享受之外 這個吃起來我也很喜歡喔 豆腐也很嫩
話說因為有點忘記他的香氣味道 所以不多加描述


鴨架子湯 他裡面放了酸菜來提味 
加了酸菜也可以減少他的油膩感


招待的甜湯
裡面東西不少 湯喝起來有點椰奶的感覺 恩還好不是三鹿奶的感覺(好吧冷了~~~~~~~~~~)


後記
沒想到我這樣也吃到第四集了
不過我對於這間的菜色漫喜歡的喔 尤其如果喜歡吃烤鴨的朋友
可以來這品嘗看看 我相信他們的鴨子你們一定會喜歡的
另外他們的菜色是屬於粵菜 這也是我很愛的菜色囉
看到第四集大家別太撐阿 後面還有囉

延伸閱讀
慶祥樓烤鴨
潮品集 一訪   二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