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號之3 (金石堂巷內)   (02)2721-6088    2772-1707  11:30~14:00   17:30~21:15
http://www.just-hot.com/default.asp

自從台南的瘋狂小吃之旅後 回到台北 都不知道要吃啥 一直很沒有動力
整個人就是懶懶的 這天正好晃到金石堂附近 想想 來吃個抄手吧
一來很久沒吃了 另一方面 也一直找不到好吃的抄手 
大家推薦的四川吳抄手就是我的第一選擇 

踏進店裡 發現到生意很好 很多家庭聚餐都在這裡舉辦 不過這裡用餐的年紀都偏高
許多人都叫合菜不然就是吃著火鍋
我一個人坐了下來  這裡服務的幾乎都算阿姨 蠻熱情的態度也不錯 馬上就上了壺茶


打開菜單 一個人不能點太多  就吃個四川的特色風味料理 擔擔麵還有抄手囉


擔擔麵(NTD60)
我很喜歡擔擔麵裡花生的香氣融合了辣油的香氣
一整個就是會開味的感覺  這個麵的份量不多 吃了不會讓人覺得很有負擔


拌開來之後有一點點麻醬的感覺吧
不過我個人還是很懷念在四川吃到 他們的花生粉顆粒比較大 香氣比較濃厚 又多了點咬下去的口感
與其說是花生粉不如說是花生顆粒 因為他是用花生直接打碎添加的
可惜我在台灣到現在好像沒有吃到我說的 (努力尋找中)
而且我覺得台灣的花椒味比較薄弱一點


紅油抄手(NTD70)
我覺得這樣的價格有一點點偏貴
不過這個店家位在忠孝東路 所以別在乎太多囉


這個大小很適合一次一口的份量  我覺得這個味道的表現比擔擔麵好
不過我覺得共同的特點是花椒的香氣不足  另一方面可能台灣很多人不太能接受


吃完之後附贈的綠豆湯 
煮得不錯 不會過甜


後記
吃完之後有一種空虛感 這並不是胃的空虛
而是一直找不到印象中那種味道
更加讓我想起之前在四川自助旅行的那段日子
也許 味道 會隨著空間而改變吧
但這裡的味道已經做的很不錯 下次再來吃吃其他的菜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