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安和路二段209巷2號   (02)2733-3589  17:00~1:00
www.wretch.cc/blog/frankshih

嗎哪源至於聖經,指的是天上掉下的食物
既然是天上掉下來的食物當然馬虎不得
入口濃郁清香的牛肉麻辣湯底,親手醃製的獨門泡菜鍋
嚴選當日現剝蝦仁所做的蝦漿,黑毛豬肉手工川丸子
嗎哪精緻鴛鴦鍋秉持著這樣的精神與文化
從食材的挑選,熬煮湯頭的堅持,到用餐環境以及服務品質的提升
不是刻意不是噱頭,是因為來到嗎哪就應該得這樣的服務,歡迎你前來細細品嚐
(以上節錄自官網)

前幾天看到火星熊貓在他的blog介紹了這間店 當時深深的吸引了我 
剛好上禮拜利用機會前往這間剛開幕沒多久的店家 
大家看到我這篇文章是一訪 這兩天我又去了一次囉 真的大受朋友好評阿


這裡是採用單點的方式 在我二訪的時候裡面又有添加幾樣菜色囉 大家請以現場為主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 上面雖然說是泡菜 我覺得應該算是酸菜鍋 他的酸菜吃下去會有一種回甘的感覺喔
而旁邊的麻辣鍋部分 他的湯底用的是牛肉的高湯所熬煮出來的 
這間麻辣鍋跟史記是同門的 所以在這種辣味的處理上相當的類似
小慈介紹他的麻辣部分很詳盡喔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服務生特地跟我們介紹 他們的油使用的是葡萄籽油
老闆真的用的是重本阿  這個成本不低 
特點是很多人吃完麻辣鍋隔天腸胃都會不適 會有燥熱的感覺
但是用了葡萄籽油吃了之後完全不會不舒服喔


讓我們再欣賞一下這個鴛鴦鍋吧 一上來的時候你就已經聞到那個香氣
有那種花椒的香 一點都不會嗆鼻 
很多時候我不喜歡吃麻辣鍋還有一個原因 因為整家店裡會有一種臭油味 這邊完全沒有
讓人感覺很舒適

自製蝦漿(NTD180)
店家每天早上用新鮮的草蝦下去打成漿 完全很天然 沒有任何的添加
外面很多店家會有加入一些魚漿還有添加物 增加口感 吃下去就會知道這中間的差別


排骨(NTD200)
這是店員跟我們推薦的 是他們自己處理的食材
吃起來有一種酒香 這個可以煮久一點 增加湯頭的風味


大腸頭(NTD250)
沒想到這個味道很特別 放在麻辣的那鍋
有麻辣的香氣在加上QQ的口感 這個也是可以煮久的喔


自製川丸子(NTD160)
這個吃下去也是有一點點酒香 他是使用黑豬肉做的
所以更有豬肉的香氣 兩邊都很適合放喔


老油條(NTD60)
首先不用擔心銨粉的問題 他們已經有更改配方 可以吃的放心啦
我覺得吃麻辣鍋搭配老油條是最好的享受
因為可以考驗他們的湯頭還有鍋底
放下去不用太久 讓他一半有點軟一半維持有點脆脆的
吃麻辣鍋的香氣 湯頭 再加上油條本身的香味 就是好吃啦


自然梅花豬(NTD350)
話說這個豬肉沒有經過冷凍 他是溫體的去處理的 他的捲度是利用手工去捲
所以很費工  大家可以看到他的油花很美吧


他的厚度也比別家店厚了許多 咬起來彈性很棒 這就是新鮮的象徵


店家還會幫你弄上特調的醬料 裡面有醋 糖 辣油 蔥花 
味道很不錯 是那種酸酸甜甜的感覺 不過這個麻辣鍋吃到最後你都不太會去沾醬
直接吃就很好吃囉


這是他們的鴨血還有凍豆腐
首先說說鴨血的部分 一整個就是嫩 很像吃到果凍般的口感 咬下去之後中間會有湯汁的流出感
小心別燙到囉 而且完全沒有腥味 你所聞到的就是麻辣鍋的香味 一整個就是好吃
你會不自覺的一個接著一個吃
另外凍豆腐的部分 他吃起來你可以感受到組織的細緻感 不像外面吃到的都是粗粗的
這吃下去還有一片一片的豆皮感 很特別 我建議吃這凍豆腐可以沾一點特調醬料 非常對味


剛剛的蝦漿煮熟之後就是這樣 很有彈性 
店員也會特別跟你強調這個要放原味 讓你可以品嚐到食物本身的味道
這也是必點的菜色之一


大家可以看到剛剛的豬肉燙熟的樣子阿 有沒有流口水了阿XD


嗎哪桔茶(NTD120)
裡面使用的是店家自製的桔子醬 店裡也有販售


喝完之後可以吃吃看他們的皮 很好吃 有點回甘的感覺
這個桔茶跟外面喝到的不太一樣 不會有苦澀感 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回甘 
不過我覺得價格有點點小高 建議是可以自己買醬回去沖泡啦^^


後記
今天吃下來三個人一個人平均大約700元
也許有的人會覺得價格高了點 但是吃下來吃後你會覺得一整個就是精緻
不論是食材的展現 還有裝潢 服務 都是數一數二的好
一開始他們還會準備一碗開胃湯給你喝 除了溫暖你的胃 你還可以刺激味蕾 喝下去很舒服呢
這邊我覺得還可以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我不得不說這是一間好的店 當我寫這篇的時候我已經在短短一個禮拜內去了兩次
如果大家喜歡精緻一點的麻辣鍋 一定要來品嚐看看喔 一定會讓你印象深刻


延伸閱讀
小慈的介紹
火星熊貓的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