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   (02)2713-6345 
http://www.1010restaurant.com/

某日友人提議來品嚐湘菜 這間距離我家走路大約5-10min吧 
我已經想來這家吃想很久了 所以立刻答應囉 而且前陣子很愛吃口味重的料理XD

這天是星期天的中午 大概是有一半滿吧 這附近上班族很多 平時應該人會不少
這邊的設計感覺很有現代感喔 我後來才知道 他跟非常泰好像是同一體系的
所以裝潢風格有一些些的相似之處


他們的菜單封面  還有桌面的擺設 這張拍的不是很滿意大家也隨意看吧


我們這次有6個人 看了菜單 他有套餐的部分 但是6人套餐有的菜色不是很喜歡 還比5人套餐貴了900左右
經過精密的計算 點5人套餐再加點幾個菜色 算起來比6人套餐便宜喔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以下就是我們點的東西
(五人套餐NTD2900)

神仙缽飯(NTD20)
這飯煮的很不錯 黏度Q度都掌控的很好 用陶缽有很棒的保溫效果
缺點是 拿的時候要小心不然會被燙到


燒椒皮蛋(五人套餐)
這應該屬於涼拌的菜色 我很喜歡吃皮蛋當做開胃菜
尤其他搭配辣椒的那種辣味 很不錯 中間的部分吃起來有點像是剝皮辣椒
吃起來不會很辣 就是開胃 很下飯啦


腐乳空心菜(五人套餐)
個人認為腐乳的味道可以再重一點點啦 不過炒菜的火侯不錯 不會過老


酸豆角炒臘肉(五人套餐)
這也是很下飯的一道菜色 酸酸的豆角 搭配鹹香的臘肉 讓你不自覺得多扒兩口白飯
酸豆角的存在減少了臘肉的油膩感


鄉巴佬花枝(五人套餐)
這也是重口味阿 他的花枝大小差不多是一口一片 還有彈牙的口感存在
好吃啦 不過記得配飯阿 單獨吃會有點過鹹


孜然肋排(五人套餐 單點一支NTD130)


我有點困惑 孜然這個香料大部分都是使用在新疆菜色的料理之中 怎會再湘菜裡出現
這個肋排很大喔 超過我一個手掌 啃起來相當的過癮
而且孜然的香氣跟肉類很搭配 但也有的人不太能接受 吃到這個就會讓我想起在大陸吃的羊肉串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NTD380)
我一直覺的臭豆腐跟肥腸真的是好朋友
兩個搭配在一起真是美味啦 而且利用干鍋的做法 
會把醬香引發出來 他的肥腸口感不錯喔


串燒蝦(五人套餐)
上來之前是整個錫箔紙包好好的悶著加熱 整個香氣可以悶在裡頭


店家很貼心的有把頭部尖銳的部分處理掉了 所以可以整隻吃下去喔
我是連殼都吃下去了 增加點甲殼素囉XD


松子年糕牛肉(NTD320)
拍這道菜的時候心情開始有點不好 原因後面會說 所以根本是亂拍阿XD
我覺得這三個東西搭配有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感 因為三種不同口感的東西結合在一起
不會說不好吃 但是就覺得怪怪的 不過松子的香氣跟牛肉很搭喔


上湯蛤蠣蒸蛋(五人套餐)
對於這道菜色我覺得沒啥印象 
只記得他的蒸蛋口感很嫩而已啦 我覺得還有另一個原因
前面的菜色都是重口味 所以蒸蛋的味道相對弱了許多


霸王魚頭(五人套餐)
這個魚頭上來我們嚇到的 一整個就是大啦
跟臉盆差不多吧 不過這個我們請他退掉重做 他上菜速度太快了 桌子塞得滿滿的 
前面菜吃不到一半這個就上來了 擔心他冷掉所以先退掉
後來吃的時後發現到他上面的味道有點類似酸豆角
是重口味的東西 但還是明顯的聞到一些腥味
這是招牌菜 但卻是我們唯一沒吃完的東西 
不太推這道料理 



銀宮杏仁豆腐(五人套餐)
他杏仁豆腐的口感是我很喜歡的
吃起來就真的很像豆腐的那種滑嫩感
不像有的杏仁豆腐很人工
咬起來會偏硬
這整體搭配很不錯喔








椰奶西米露(熱) NTD99
恩 沒問友人吃起來如何 大家就看一下圖吧


椰奶西米露(冰)(五人套餐)
一樣沒問 一整個沒心情XD 不過看起來感覺應該會跟吃鮭魚卵很像吧



桂圓栗子沙(五人套餐)
恩一樣沒問><











鮮香芒果冰淇淋(五人套餐)
這個我就有吃到了 感覺很像是sorbet 芒果味道很香喔


後記
為啥我前面會說後來心情不好 一整個沒有吃飯的情緒呢
事情是這樣的 六個人的桌子其實大約放了4-5道菜色之後 大概就滿了
當我們拍照完吃第一道菜色的時候 他第三道菜就放桌上了
那又要抓緊時間拍 沒想到拍完第三道菜色時候桌上已經有6道菜
一整個就是滿出來 就算沒拍照也是吃不了那麼快 我們跟店家反映
他說東西在我們點完餐點的時候就做了 所以會上很快
這時候他說了一句"我們都是這樣上很快 第一次來的都一樣 不然你下次來的時候要提醒一下別上太快"
聽到這個我一整個不爽 那意思是我們這次就要吃冷掉的東西嗎
一定要來第二次嗎 (後來我有問其他部落格主 那次他去的時候店員看到上太快還會主動告知說慢點上)
那我們這次是怎樣 一整個就是很悶阿 說的像是我們的問題一樣
後來店家也許看到我們有點不太滿意 這時候才主動說不然先退掉一些菜等到我們要吃的時候在出
哀 這樣還差不多啦 但是一整個心情被弄得很不好
我覺得他們的菜還不錯 都蠻好吃的 很適合聚會大家一起來吃 但我只希望不是一直趕大家快點吃完
畢竟假日也希望可以慢慢的享受美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