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新生南路3段58號   (02)2363-3772   

在公館附近 一個人要吃平價美食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鳳城燒臘
大學時期去到台大附近 我一定都會去吃 
吃過無數的燒臘 很多店家都比不上這間的燒臘喔 
(目前這個價位可以跟他並駕齊驅的大概只有一間位在長春路龍江路口的燒臘店了)
雖然在美食版常常有一些爭議文章出現 不外乎就是他的服務態度
但今天介紹的就把這個放一旁吧 一起來享受美食 並且記錄下來自己最愛的美味

一個小小的攤位 創造出大量的人潮
我第一次認識他大概是在1x年前 自己還是個小大一
在下午兩三點的時候經過這裡 看到非用餐時間 裡面的桌子竟然滿了八成
那時候就深深的吸引我 一吃之下讓我愛上他


在這裡 就很像在香港一樣 沒有華麗的裝潢 
有的只是一個個的大圓桌 上面有著歲月斑白的痕跡
桌上茶水自己來 前面插滿了湯匙筷子 凡事都是自己來
有時候蠻想要用這個熱茶來洗筷子湯匙XD


這就是我的最愛三寶飯(NTD80)
我每次來幾乎也只有點這個
第一次開始吃的時候是70元 
而這個三寶飯 我在點餐的時候我都會說三燒飯 他沒有寫在菜單上喔 
三燒飯跟三寶飯有啥區別呢
三寶都是交給他隨機搭配的三種(有時候會有油雞)
但是你說三燒的話 裡面就是 燒鴨  燒肉 叉燒


先說叉燒的部分吧
我覺得他的叉燒退步了
以前吃到的時候是表皮有點焦脆的香味 中間濕潤
這天我吃到的時候 焦脆感一點都沒有 裡面肉的部分有的有點乾><
哀 我想要吃好吃的叉燒啦


燒鴨
這個部分以前我在吃的時候 常常都是切到鴨腿的前緣
現在已經很少遇到了 而且現在的表皮我覺得烤的不太夠
沒有脆的感覺出現 雖然香氣有 但口感不見了
唯一欣慰的就是他們的肉質不會太過乾硬 還是很不錯


燒肉
這個部分就還是維持品質
皮的部分很脆 但是吃的時後要注意 這個地方比較鹹喔
要搭配飯來吃 千萬別只吃燒肉阿 一定會容易覺得口渴


這是千年不變的搭配菜色
他不像外面的燒臘店有著許多配菜
這裡就像香港一樣 只有簡單的高麗菜還有酸菜 我是還蠻愛這個酸菜的
最後我很喜歡他所淋上的醬汁 這也是我在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味道


後記
吃過了很多美食 就算他有所退步 我還是會喜歡來這裡吃個三燒飯
畢竟他也陪伴我度過許多時光 我也都會跟朋友推薦來這裡吃喔
這就像網路批評的一樣 他們服務態度不是很好 常常需要併桌 
來這邊我都是來匆匆去匆匆的快速吃完
他們的翻桌率高的嚇人
最後要說的是 他們是有發票可以拿的 
很多人都忽略沒有跟他們拿發票 他們也都不太會主動給
這點並不是針對店家 只是想告訴大家別忽略自己權利 記得索取發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