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合江街93巷10號   (02)2503-9503   18:00~24:00(周日休息)
http://www.wretch.cc/blog/tangkuo9310

這陣子天氣漸漸變涼 下過雨之後 溫度也漸漸的降低
這種天氣就會想讓人喝到熱呼呼的湯 三五好友圍在一鍋旁邊暢所欲言
那種感覺真叫人愉快阿
這天下班 約了檸檬還有傑美 想說來吃點啥 羊肉爐成為我們的第一選擇
這間羊肉爐正好在家附近 聽說是在小巷子的車庫中 這更增加了我的好奇心
到底是怎樣的店家可以開在這樣的地方 而且時常爆滿
住附近的友人也跟我提過這間羊肉爐 好的 二話不說就這間了啦

這是他們的名片還有地圖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這樣比較好找位子 
因為這是位在住宅區之中 不是很好找
說到這要跟那兩位友人說聲抱歉 讓你們從捷運南京東路站走過來><
我是覺得不遠啦 運動過後可以多吃點嘛XD (他們似乎走了快20min吧~~~)


這裡桌子不多 他是使用車庫改建的 來之前建議要先定位喔 
不然就會等待很久


看到牆上掛著的 很多人也會來訂購外帶回家
如果沒位子又想吃的人可以外帶囉


這是沾羊肉的醬料 如果沒錯的話應該是豆瓣醬之類


今天的青菜大陸妹 吃羊肉爐也要吃點青菜才健康啦


豆皮
吸著滿滿湯汁的豆皮很好吃喔


店家推薦的自製泡菜
味道不錯很開胃 本來我們還以為是要丟羊肉爐裡的勒


哇  羊肉爐上來囉 有沒有很誘人阿 滿滿的都是料
我們點的是小的 雖然店家一直跟我們推薦中的 說啥三個人吃中的ok (後來還好決定是對的)
這裡有分兩種 一個是紅燒 也就是我們點的 另一個是清湯 店家是說用的是那種涮羊肉的肉片
吃羊肉爐當然要吃紅燒最好羊肉還帶點皮才有fu啦
我們吃下來的感覺是 3個人以內點小的就ok囉


另外點一份麵線
這個吃起來普通一些 他用蒜頭下去拌 我個人比較偏好麻油麵線阿


外頭吹著涼風 喝著湯真是享受阿
這個湯頭很甜 他不太像我以前吃到的羊肉爐 
這邊幾乎沒有中藥的味道(有的人可能不喜歡太中藥的羊肉爐)
整體的搭配都不錯 還可以加湯喔 我們三個人就加了3-4次的湯 
你就知道我們喝了不少 
這個吃起來我覺得屬於清爽型的 吃下去不會太燥熱


羊肉沾了醬風味更加的提升
不過我覺得我還很喜歡有的店家是沾豆腐乳的醬 那味道更是棒呢
當他上鍋的時候店家會先告知先把鍋內的蔬菜吃完
這樣可以吃到高麗菜的脆甜感 而羊肉 就可以讓他煮久一點
肉會更軟 皮還是可以保持QQ的咬勁喔


後記
這間店名有很多 有人叫他車庫羊肉爐 也有叫他羊肉湯鍋 也有直接叫他湯鍋
反正不管怎樣 他算是我家巷口的羊肉爐啦XD
住這邊那麼多年了 離家裡近的很多反而都沒吃到
又發現到一個聚會的好地方囉 不過店裡空間不大 建議頂多4-6人前往最方便
我們這餐吃下來一個人平均NTD320
價格很划算喔
天冷了 大家一起來吃火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