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75-1號   (02)2325-4877

夢想共識營之後 一群人在想說到底要吃啥
我腦筋一動想到 人多圍在一起吃飯的感覺最棒(那圍城吃飯的感覺不知道如何XD冷了~~)
然後又不要太遠的地點
我就想起許久沒有吃到的酸菜白肉鍋了 大連風味館剛好在不遠處
一群人就風塵僕僕的來到這邊囉

一進門聽到老闆娘說話的聲音 標準的東北人腔調 
這讓我想起幾年前因為在大陸念書 有機會去到東北參加學生交流團
那陣子每餐固定都有酸菜白肉鍋 到現在都還難以忘懷 
聽到老闆娘的腔調 似乎又把我拉到了在東北的印象呢
這餐我們大約13個一起吃 全部交給我點囉
不過因為忘記拍下帳單 所以單價不太清楚 請大家見諒 一個人平均下來大約350-400圓
左邊應該是大路妹 右邊的鴨血冬粉表現應該算是中等ok啦


這是這邊招牌菜色之一 醬肉捲餅
用烙的熱熱的餅 捲上一點醬肉 在用蔥絲沾上甜麵醬 一點都不會油膩 很好吃
不愧是特色阿


左邊是牛肉 右邊是羊肉
整體感覺算不錯 羊肉也不會有羶味


他會另外給一份酸菜 味道覺得不夠的人可以再加到鍋中
我們是一上來就全部下啦 酸菜白肉鍋就是要酸才好吃阿


上來滿滿的一鍋 你都可以聞到那個酸味出來 一整個就是會讓你流口水阿
很多料已經丟下去囉 等他滾就可以吃囉


左邊是川丸子還有花枝丸 他的花枝丸很好吃很有彈性喔 我很喜歡
右邊是金針菇還有豆皮 恩 這兩個丟酸菜白肉鍋就還好 味道一般


雞絲拉皮
這也是東北的特色菜之一 這裡面用麻醬還有芥茉下去拌一下
吃了之後那種嗆的感覺很舒服喔


左邊是烙餅 右邊是炒餅
炒餅就是用烙餅下去做的 看個人喜好囉 我個人建議吃炒餅比較有味道


牛肚
這可以煮久一點 而且在酸菜鍋中可以增加湯的風味喔


左邊是水餃 (忘記啥餃子了) 右邊是辣蘿蔔炒大腸
想說餃子也是北方特色之一 所以點來看看結果其實還好 很一般 XD
右邊的想說很特別點看看 沒想到他的調味很不錯呢 酸酸辣辣的很好吃


韭菜盒子
這是讓我今天大為驚豔的一道料理阿
上來時候看到那個超薄的皮 隱約可透露出鮮綠色的色澤
又不會油膩 飽滿的餡料 咬下去都快擠出來了
真的很好吃 大家來這邊一定要點看看囉


魚肉蒸餃
我也是因為看到餃子想說點看看 感覺一般啦 調味還不錯囉 比水餃好吃


撈一碗滿滿的酸菜還有白肉 喝碗湯 整個感覺就是享受啦


這邊還有麻醬可以沾  可以自己調醬料喔


血腸
他就是把大腸灌入鴨血 話說其實鴨血跟這個點一個就ok啦 不然會太多喔
血腸也是東北特色料理之一喔 沒吃過的可以品嘗看看


後記
這陣子真的是火鍋連發 不過別說我都連續吃啦 只是想說天冷寫這個造福大家囉
其實台北還有很多有名氣的酸菜白肉鍋 我也還沒有機會去比較
但是這間的感覺還不錯 很多味道真的很東北喔
而且很多年紀大的長者來 如果說家裡有長輩想吃北方風味的東西
可以帶他們來這裡品嘗一下道地的東北味喔

延伸閱讀
2004東北10日遊的每一餐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