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來阿里山上 最主要是要參加好友的婚禮
這次選擇的地點是在山上的國小操場
天阿 好久沒有參加過這種在操場舉辦的婚禮了 印象中應該也是第一次吧:p
這個地方是位於海拔1534公尺高的地方 真是難忘的回憶

這是當天的盛況 棚子搭起來 席開55桌 
是的你沒聽錯55桌 很high吧 整個村莊的人還有山下的親朋好友都來了呢


重點是這台變形金剛(ㄟ 是貨櫃車舞台啦)
是鄉長贊助的喔 超炫的啦 真的讓然感受到原汁原味的中南部婚禮阿


這是入席時候的桌面 很酷 台味十足


這是今天的菜單 大家可以發現到  在山裡面辦桌 為了展現出豐富的感覺
所以大部分都是以海鮮類的東西為主


大家一定以為阿里山鄉民都喝小米酒吧 錯~~~~~~~
大家都是喝這個金門58度高梁啦 而且還是托人幫忙寄過來的金門地區專用酒喔
我覺得喝起來比較好喝 而且喝到後面有一點點回甜的感覺


石篙筍
這是阿里山上的特產呢 吃起來很甜
這是友人媽媽的心意 希望讓每一個來參與的人 能夠享受到阿里山的特產


干貝魚翅雞
我覺得雞肉不錯 好吃 但是魚翅還有干貝部分就~~~~


五福迎嘉賓
話說我還真吃不太出來其中幾樣東西勒
吃這個就是要搭配阿里山的特產山葵啦


油蔥鱘龍魚
這個魚很好吃我很喜歡 尤其是咬到軟骨的部分
另外要提的是 山上因為壓力還有溫度關係 這個卡式爐點了很久都點不起來


富貴大明蝦
這個蝦子超大的 在這地方吃到這種東西一整個就是會讓人開心吧


沙公蟳米糕
我只吃了米糕部分 沙公沒吃


三杯烏魚腱
我很喜歡烏魚腱的口感喔 很脆 有點像是吃雞胗的感覺


和風幼鮑魚
很妙的一道菜色


這個說不上不好吃 但是就是很妙 鹹甜鹹甜的 又用大福的皮包著蝦子 很妙


帝王養生鍋
天阿一整個就是補阿~~~~~~


吉羊呈如意
這種帶皮的山羊肉很好吃喔 不過不敢吃皮的朋友可能就覺得還好了


賜福佛跳牆
恩精簡版的佛跳牆啦 但是料放很多喔


甜甜蜜蜜圓
到這時候大家都吃不下了啦 太多了~~~~
中南部喝喜酒真的就是一整個歡樂阿


後記
喜宴吃起來差不多啦
所以不會去評論好吃與否
但是我覺得重點在分享主人的喜悅
以其去體會當地的風俗民情吧 真的是很棒的體驗喔
另外當天讓我最印象深刻的 就是請十字國小的小朋友上來介紹這個地方呢
也讓來參與的來賓 更加了解了阿里山^^

延伸閱讀
海拔1534公尺的喜宴 by 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