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57號   (02)2700-1949   

這天  婚後住在美國的堂姐回來台灣2個禮拜度假  
所以家族中長輩找大家聚餐  老爸老媽因為一些因素  只有我跟我妹代為出席
到了那本以為只有跟幾個長輩吃飯
誰知道來了整整兩大桌快30個人吧  真的很驚人阿
想想也很久沒跟家族裡的人聚餐了  
這次吃飯見到我的第一句話  最近還有上電視嗎??~_~
恩  沒跟他們說我上節目結果大家都轉電視都看到  遠在舊金山的親戚也都有看到阿

好了廢話不多說  來看看這邊的菜色吧  一看到這個店名就知道吃的是上海菜
而且能在這個地段開著  不是很貴就是很好吃^^
我妹跟我說某次家族聚會就在這邊了  只是我沒跟到而已
這次因為跟一堆人吃飯  所以拍照隨便拍  大家請多包含囉  
至於價位方面因為不是我們付錢  所以不太清楚啦

小菜  泡菜
這裡的泡菜很好吃  很開胃  不知道算是哪一類的泡菜
因為不像四川也不像台式的  所以也無法區分阿


可以自己帶酒來開  這次是四伯提供的西班牙葡萄酒
話說這個要醒久一點  剛喝真的很不怎  放一段時間之後好非常多


醉雞??白斬雞??
因為吃不到酒味  但是他的肉很有彈性很好吃 
光這個我就夾了很多塊呢  而且靠近雞胸的部分也不會柴喔 


紫蘇葉筊白筍
這是當天很讓我驚豔的一道菜色
上來時候我妹跟我說這是這裡的招牌  每次必點
炸過的筊白筍鎖住了鮮甜  拌上紫蘇葉  灑上點鹽還有糖就非常好吃
尤其吃到那個炸的酥酥的紫蘇葉  非常的"涮嘴"喔


酥炸田雞
這是當天比較少人動的一款吧  主要因為一些姪子姪女他們看到這個就不太敢動手了
我個人是很愛田雞腿的的嫩  我一個人吃了快半盤有吧
不過我覺得火侯上有的還是沒掌控好  有幾隻炸的表面有點過硬 


韭黃炒鱔魚
這邊的可惜沒有那個淋上油那樣的"~~~~~~~~~滋~~~~~~~~"一下
就覺得少了個感覺阿
看到這個上來 不自覺的叫了碗白飯  把鱔魚舖在白飯上面弄了個鱔魚丼
好吃啦  而且他的口味不會很重  只能說是恰到好處阿


清蒸臭豆腐(招待)
這也是這裡的招牌菜色  這裡的臭豆腐味道很重  要端上來的時候就會聞到那個味道了
不過這個臭豆腐好吃  中間吸滿了湯汁  咬下去時候會把湯汁擠出來  又香又棒阿



清蒸青蟹
一上來的時候心情超好的啦  看著滿滿的蟹膏蟹黃
膽固醇三個字放在一旁
我一個人好像喀了上面大小的三塊吧
雖然已經是冬天了
但是依舊好吃  肉蠻甜的







不知道菜名 裡面有蝦(不知道哪種蝦 好吧 我很瞎~~) 蘆筍 百合
媽壓~~~~這裡面的蝦子超大的  又很有彈性  新鮮就是好吃啦
吃了那麼多肉也該吃點青菜囉^^


烤方
這算是上海料理的特色之一  雖然看起來油亮亮的
但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喔 


重點就是要用這個割包把他夾起來啦  建議真的要把皮夾進去
光吃肉的話反而會有點柴  吃這個也是要快  狠  準   因為醬汁可是會一直滴的呢
醬汁裡面有一點點甜味  我覺得整體來說比上次在上海鄉村吃到的來的好
上海鄉村的我覺得鹹了點  口味也重了點


烏蔘蹄筋
上來時候服務生還先問我要不要先拍呢  這裡的服務真的很不錯
這菜其實吃起來就大同小異  主要就是調味上的差別  我很喜歡這家的調味 


不知道是啥魚
好的這個我沒吃到  因為讓大家轉一圈之後就空了哈哈  15個一桌  真的就是很容易就空了啦



絲瓜竹笙湯
最後來個清爽的湯做結束吧
我很喜歡吃竹笙的口感
喝下這個湯  感覺似乎可以在吃點油膩的東西呢~_~
(別再吃了  已經吃一堆肉了啦)








小籠湯包
好的因為我們人太多  所以那個蒸籠塞的滿滿的
一搬來說應該是不會放那麼多才對啦
這裡的湯包水準算是中上啦  大家有機會可以嚐嚐囉









甜點 麻薯
這裡的這個好好吃喔  尤其這種搭配是絕配阿  裡面芝麻餡  外面灑了滿滿的花生粉
厚~~~~要我再吃5個我都吃的下啦  我很愛咬下去的那瞬間餡料爆開來的感覺
我想大家應該對以前桂冠湯圓的廣告印象深刻吧  那個餡料滿滿的感覺
雖然每次買回來都覺得被騙  因為餡料都沒那麼多  但是還是很愛買來吃XD


最後放上我可愛的小姪子  那天我妹剛好有拍立得
幫他拍完之後小朋友覺得超開心的  因為就看到一張白色的相片紙漸漸的出現自己的影像
他們一整個超high的啦
我的小姪子笑起來超可愛的啦  也希望他在美國平安的長大喔 


後記
這邊整體來說  味道菜色都很棒  很適合大家聚餐來吃
尤其我覺得有長輩在  他們一定會很喜歡喔
過年快到了  正好可以約約久沒見面的親人一起聚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