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02)2718-1188#3003   11:30~14:30   18:00~22:00

最近感覺都在清庫存  哈哈  先說一下這篇用的是f30拍的  所以顏色鮮豔一點囉
廢話說完了來說正題吧
有段時間我還蠻常吃烤鴨的  一方面也是愛吃烤鴨那肥滋滋  又香又脆的鴨皮
另依方面也想比較看看台灣的烤鴨
這天友人相約  說西華飯店的烤鴨很好吃  而且中菜整體表現不錯  想要來品嘗比較看看
我聽了先是猶豫一下  最近拮据的我  吃飯店的餐廳很擔心身體沒瘦皮包先瘦了
後來還是抵抗不住心中那愛吃的小惡魔  衝了再說啦

到達這邊  因為有事情眈擱了  來的時候桌上已經有小菜囉
這邊有的菜名忘了  所以有的算是自己拼湊起來  至於價格上面  我們是整桌一起算的所以單一價格不太了解囉

椒鹽排骨
這個吃起來竟然有那鹽酥雞的fu  吃起來很涮嘴  
骨頭不多  肉蠻嫩的  而且吃到最後會代有一點點甜味喔


乾煸四季豆
這個味道算比較重  炒的很香  而且有收乾的感覺  飯店的菜色真的很夠水準
好久沒吃到好吃的乾煸四季豆了
光吃這個是很不錯的下酒菜喔  配飯當然更是可以秒殺


核桃小魚乾
這是友人很愛的一道料理  
這也算是小菜囉  香脆的核桃搭配小魚乾  一直都是好朋友  吃起來甜甜的可以當零食


素羅漢
不太愛吃素菜的我  也覺得這個很好吃  除了中間的菜之外  
我還很喜歡裡面的豆腐喔  有嫩啦


接著我們的重頭戲烤鴨來啦
今天替我們服務的是香港的師父  一開始會先給我們看鴨子  這時候就是大家拼命拍照的時間啦
看到這油亮的光則有沒有讓你流口水阿


接著師傅會先片一部分的鴨皮  幫我們捲好喔  一切都不用靠自己阿XD
這裡的鴨子肥度夠  所以咬下去咖滋的那一聲太銷魂啦
另外要說的是這裡的甜麵醬很香  吃起來不會膩


另外還會片一部份  讓大家直接吃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鴨肉的部份不會乾  很嫩很多汁  這是很多烤鴨都做不到的
很多烤鴨的鴨肉會有點硬有點乾  這裡完全不會喔


另外我們點了一些小點心   這是芋頭糕
這裡面的芋頭蠻大塊的  這邊處理的方式用的是清蒸的  比較不油膩


叉燒酥
一上來的時候我們就聞到那個糖蜜的香味了  光這點就讓人流口水囉


咬下去很鬆軟  這個就是要趁熱吃囉
不過我覺得有一點點可惜一點  那個蘇皮的層次感還不夠明顯
但是我很喜歡這裡的餡料囉


東坡肉
媽呀   看到這樣的肉每個人一定都會受不了想要狠狠的咬一口吧
不過去故宮參觀時候別咬阿  牙齒會斷的XD


吃東坡肉就是要配個饅頭  最後再用一點點的饅頭把底下個醬汁抹乾淨ㄚ


XO醬炒干貝
這裡的XO醬味道有一點點微辣  好吃  而且很香  一整個下飯啦
不過這天我忍住沒有叫飯  因為後面有炒飯喔


鴨鬆
現在很少有烤鴨會做這道料理了
師傅會把剩的部份鴨肉拿來做鴨鬆  炒起來很香喔


接著就是要用生菜把它包著吃啦 


另外還會把鴨架子拿去炒
恩  這個炒的很入味  而且不會放一堆醬汁  很喜歡它放很多九層塔的香味喔


最後還來的鴨肉炒飯
這裡是一鴨四吃  把一整個烤鴨用的淋漓盡致
這裡的炒飯用的應該是香米去炒的  所以粒粒分明水分較少
跟鼎泰豐的炒飯不太一樣  應該說用的米不同阿


後記
這次吃下來鴨子的部份讓我印象深刻
而且重點是可以吃到四種不一樣的變化  每一種都很不賴喔  
另外價格上的話一個人吃下來大概快將近一張小朋友的樣子
因為有一段時間了  所以價格沒有很清楚  
服務上當然有飯店水準的服務囉

延伸閱讀
2008.10.06 生日吃喝第四集--龍都酒樓
2008.08.29 慶祥樓 烤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