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18號2樓   (02)2341-7799   9:00~14:00   17:00~21:00 

銀翼前身為空軍軍官俱樂部  自國軍撤台至今已60年
維持江蘇揚州老口味  並結合四川菜式  招牌以揚州菜為主

以上是我在IVY那看到的介紹
其實知道這家餐廳也好一段時間了  知道它是家老餐廳
而我同學他們家人很愛來這裡吃  我同學他們家對外省菜可挑剔了  因為他們家裡都做的很好
所以對於外面各地菜系的菜色都略知ㄧ二阿  他們很愛這裡可見這家餐廳做的很不錯了

本來我們是要訂位的  結果後來聽說打去說不接受訂位  叫我們1點在過去人會少很多  一定有位子
所以去之前大家還是詢問一下囉  這裡生意可好的勒
剛到門口  就可以聽到許多外省口音的老杯杯說話  聊著這裡的菜色如何的棒
外面訂位板上  還有寫著將軍訂位呢  看來這裡真的很受一些軍人喜愛阿 
另外這裡還標榜著美食評鑑的四顆星  話說目前台北有7家被評為4顆星  這裡就是其中之ㄧ

今天點菜的就交給同學決定啦  讓他點些他們家中愛吃的菜色
因為有的價格沒拍下來所以就不標了  請大家見諒囉

鎮江肴肉(一份兩塊  此為三份)
吃這個可以沾烏醋吃調味  算是涼菜的一部份  也是揚州菜的特色之一


此道菜含鹽份高,而豬皮油脂含量亦高,不宜多食。 
這是鎮江茶館裡賣的食物,鮮腴不膩,入口即化。說起肴肉,
「肴」要讀作「小」,本身即是「熱肉」的意思,所以當地人常簡稱一個「肴」字即可。
製作過程精緻,材料要選上好的豬蹄,用鹽與花椒醃後,上爐久燉,將豬蹄中所含膠質完全融入湯中;
乳白的濃湯黏稠似膠,將之冷凍結肴,吃時常配上薑絲、鮮醋,十分受歡迎。
以上來自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205081115046


清炒鱔魚(小)
這裡的鱔魚味道我很愛  酸酸甜甜的  很入味  而且魚的口感很不錯  
不過可惜的是現在外面做的鱔魚都少了熱油淋上去的這個步驟了
少了視覺還有聽覺的享受阿
吃這個可以搭配煨麵或是來碗鱔魚蓋飯吧 


雞火拌干絲
這也是個很妙的菜色  干絲的味道很明顯  有著醬味調配
吃起來很適合搭配麵喔


鍋巴蝦仁(小)
一上來服務生就把蝦仁淋到鍋巴上了  還來不及拍已經完成了
這裡的味道上番茄的味道比較明顯  酸酸的  還不錯啦 


小籠菜餃
這裡的特色是底下用松枝舖著  讓他有那香氣  但是這個應該是重覆使用吧
所以我想視覺效果應該比實際的意義來的大


皮蠻薄的  但是這吃起來我覺得一般  
不是因為我不愛菜  而是咬下去覺得有點油膩  吃了兩個就會覺得不舒服
我同學是說他覺著當天做的沒有之前好


雪菜肉絲煨麵
煨麵就是加入特製麵條  以高湯及老雞湯細火慢煨  湯濃味道地  麵軟中帶Q  發源處是江浙


這是屬於細麵  夾起來時候可以感覺他的彈性


不過我覺得它的湯幫他大大加分阿


這個名稱我忘了  也是干絲的一種  但是用的是雞湯
所以感覺又不太一樣


砂鍋醃竹鮮
這也是江浙一代有名的菜色
湯用的是豬骨下去熬  喝起來相當的濃郁  建議趁熱喝  不然會覺得有點膩
這裡的味道很不錯喔  料也很多


蘿蔔絲餅  一份四個
這個是很多桌都有點的  所以也點來看看囉  感覺還不錯呢


咬下去之後覺得還好  應該說他烤的時間不夠久
所以我吃到的底部有麵糰那種糊糊的感覺  有點油膩  不太舒服
這個沒有烤出外面的酥脆感 


豆沙鍋餅
這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看到都已經流出來的豆沙  有沒有很誘人阿
這餅咬起來是屬於軟的  豆沙餡很香  
但是我還是不太習慣這種軟的餅  我個人比較愛
盛園的豆沙鍋餅  酥脆酥脆的
但是相對來說越酥的餅一定越油阿


後記
整體吃下來感覺很不錯呢  這裡的上菜速度算蠻快的
這樣多人還可以處理的很好  不過服務上有的不錯有的就還好  可能真的很忙吧
這裡應該算是那種老味道  很適合帶家中的長輩一起前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