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市復興南路1段5號   (02)2752-2818   
http://www.heshanzhi.htm.tw/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有類似的經驗  就是常常會聽到某某藝人開了間店
有時候並不是他們自己開  只是入股而已  
有的是利用自己的光環吸引人潮  但是卻很少出現在店裡面
反正總歸來說  很多藝人所開的店  有一半的狀況真的只是普通  有的甚至是雷
好吃的  真的少之又少
今天  這間店真的改變了我的想法  那我們就來看看吧
 
在網路上查到這家店名的由來
1997年接拍大陸歷史巨片-鴉片戰爭,當時飾演兩廣總督林則徐的翻譯官何善之的邵昕,
因長期在北京拍戲的緣故,在閒暇之餘品嚐到紫銅鍋的驚奇美味,因此便決定有朝一日,
要將這種難得的滋味帶回給台灣饕客們享用一番。

看到這樣的介紹  感覺很有趣  而且也是很棒的宣傳方式
這天朋友剛好約來這邊  也很讓我期待囉
到了這邊沒多久  熱騰騰的鍋子就上來囉 
看著他火力強大  很滾呢


精選白肉(NTD180)
這天我們點的是酸白鍋  所以上的是白肉
我看他們的介紹用的是黑毛豬呢  吃起來我覺得口感挺好的
很嫩很有彈性喔


獨家醃製酸白菜(NTD120)
這個上來之後我有單獨吃看看味道
恩  蠻酸的喔  但是我想這樣的酸度很能夠提味呢  放到鍋中後果然味道跟肉很match呢


就在我們點菜的時候  老闆邵昕都會來幫忙打招呼還有點菜呢
這點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親切的接待方式  完全沒有架子
本來說找我們拍照  後來看到有人帶來的hello kitty 竟然也搞笑起來
這點讓我們印象深刻  也為了這裡加分不少
而且  他會三不五時的進來關心還有問說是否有要改進的地方


涼拌羊肚絲(NTD50)  黃瓜拉皮(NTD50)
味道不錯  不過份量少了點  尤其在看到價格  恩  真的少了點阿


五香花生(NTD50)
這個整個很透很好吃  而且吃下去不會太過軟爛  中間的味道跟表面很一致喔  好久沒吃那麼棒的花生了
不過一樣  不看價格是很棒啦 


我們這天坐在包廂   這樣看火鍋的角度也很有趣呢


旁邊是醬料區  上面寫的是他們醬料的黃金比例
可以參考  當然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愛調整囉
另外要說的是我們在這邊發現到這家服務好的地方
我想大家一定有類似經驗拿醬料時候弄的到處都是  看起來很不舒服
這裡的員工很常來清理喔  所以看到的時候都很乾淨呢
這點可以大大的加分


左邊是我自己拿的醬料  右邊是老闆幫我們調的醬料
我覺得這裡的麻醬很香很好吃  煮麵下去搭配一定很棒


山茼蒿(NTD60)
少數在台北火鍋店裡面可以吃到山茼蒿 


蒙古包(NTD150)
吃這個要注意  因為會有爆漿燙口的情況產生喔


手工川丸子(NTD150)
這裡的川丸子味道很不錯  還有一點點酒的香味  煮下去很好吃


肥腸(NTD220)
處理的很乾淨沒啥味道  不過我看到價格時候我愣了一下:p


手工豆皮(NTD100)


杏鮑菇(NTD70)


手工特製燕丸(NTD150)
這個很好吃很推薦  口感很棒  尤其他的啤讓我印象深刻


手工特製魚餃(NTD100)
這也是標榜店家自己製作的  所以口感上會更加的彈牙


澎湖竹筒手打花枝漿(NTD120)
這裡面吃起來可以有很大的花枝塊喔


去骨牛小排(NTD480)
上來的時候這美麗的油花還有色澤真的很吸引人阿


拍張全景吧


精選五花肉(NTD250)
比較起來牛肉比較好吃  但是跟酸菜搭的話當然豬肉比較優囉


擺盤很漂亮呢


燒餅夾牛肉(NTD60)
上來的時候都會分切好


裡面的料很多  吃起來讓我wow的叫了出來  
燒餅的口感香酥又脆 裡面牛肉搭配洋蔥更是完美  真的只能說好吃阿
這個讓我印象深刻呢


這張照片說明了拍照吃飯很辛苦=.=
還單手直立拿單眼  還要拿著牛肉  真的是特技表演阿


而我  當然請人幫我夾就好啦  這肉有沒有很動人阿


這時候另一個應該也算老闆的也進來囉
他很親切的跟我們說他們當天在敦南有辦兒童節的活動呢
帶著仁愛國小的小朋友做湯包  感覺很有趣喔


上面還寫著做湯包的步驟
感覺真的很用心去經營  不單只是做吃的賺錢而已  還有一個形象


這時候忽然說問我們喝不喝酒  就拿了金門大高梁要招待我們
說這是金門人才拿的道的高粱喔  
蝦米你沒看錯  他說這是庹大爺還有kiki的存酒
嘿嘿大家應該知道他們說的是誰吧:p


倒下來真的可以聞到那個香味


他邀著我們一口把他乾了
這個喝起來很順口  聽說是52度的吧  一點都不會辣  最棒的是後面的那個香味衝上來的感覺
恩  感謝招待我們一人一杯喔


這是店裡的裝潢之一  好奇不知道會不會真的拿這個來裝茶水呢


在結帳櫃檯還有迷你的火鍋在這邊  很可愛呢
尤其上面變成裝垃圾的地方  還可以拔起來  很不錯喔  整個當擺設很有fu阿


後記
吃下來應該算是不便宜  一個人大約要750左右
也許就是因為它掛上了精緻二字  其實吃起來也真的很細緻  
每一個環節都很讓人舒服
而且要說的是  他的服務真的大大的加分了  
整的讓我印象深刻  老闆會蹲在你旁邊點菜  拉近了距離
不時進來寒喧  讓我們吃的很開心很愉快
雖然價位高了點但是還是會讓我們想要再來吃^^

延伸閱讀
2009.02.17 台北 台電勵進餐廳
2009.02.04 台北 北中南餐廳(信義公民會館) 
2008.11.24 台北 大連風味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