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仁愛路4段122巷49號   (02)2325-9499   

先說一下我為啥標題寫了兩個闔  主要我在網路看到大家都寫闔家  但是店家的招牌卻是閤家
所以就兩個都打上去囉

這天一群人浩浩蕩蕩的  在東區想說要吃點合菜  恩 本來我是想到說可以吃吃仁愛圓環的上海菜之類的
像是456或是榮榮園  就在討論到一半  忽然有人說那來吃客家菜好了  價格也不貴  又好吃
恩  想想似乎很久沒吃過客家菜了  好啦那就是這邊啦
客家菜對我來說應該是我的回憶也是我的最愛吧  
我媽媽是客家人  從小帶我到大的姑婆也是客家人  所以在家吃飯
偶爾都會有一些客家菜的影子  過年回到埔里更不用說了
都會有著客家菜的味道  像是梅菜扣肉之類的  更是以前家中不可或缺的菜色阿
現在外面吃那麼多地方  一直想吃好吃的客家菜色  一直都沒機會呢  所以聽到之後讓我頗為興奮阿
 
這裡的生意很好  建議來之前先訂位  不然常常會在外面大排長龍呢
這天去運氣還不錯剛好有位子

梅菜蹄膀(NTD350)
看到這個上來的時候大家都尖叫不已阿
看到這樣閃亮的光澤  馬上讓你多吞兩口口水阿
而且那個醬的味道陣陣傳來  都不好意思多拍照  深怕別人馬上撲過來阿
這邊白飯每人20元  可以無限續  客家菜可是都是下飯的菜色呢


切開之後  看到這裡面的斷面  表面肥而不膩
中間的豬肉一點都不乾澀  吃這個的訣竅在於  
撈起旁邊的醬汁  豪邁的淋到你的白飯上面吧
一口白飯一口肉  說不定會讓你一不小心就解決了一碗白飯呢


鹽焗雞(NTD195)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鹽焗雞  一開始我還以為會像是白斬雞一樣
但是他上來已經有淋上醬汁了  這時候它旁邊還有桔醬可以沾喔


沾下去之後鋪在白飯上面  閃閃動人  看到這邊我又流一次口水了啦


豆干肉絲(NTD180)
這個很夠味  辣辣的  也是配飯下酒的好菜色
而且吃起來不會油膩喔  份量也很多阿


培根高麗菜(忘記價格不過當天半價優惠)
高麗菜炒的很不錯  而且很甜  又脆
不過我覺得培根的部份大塊了點阿XD


客家小炒(NTD180)
這個也是我吃客家菜必點的菜色之一
豆乾  肉絲  魷魚  三個組合在一起的味道就是讓人開胃好吃
而且這也是看的出來一家的火侯阿
因為要炒出魷魚的香味  還有肉絲的油脂  豆乾的香
反正總歸來說  又是下飯的菜色了><


薑絲大腸(NTD195)
這天感覺這張拍的不是很好阿
這個酸度我覺得還ok對我來說還不夠酸  我喜歡酸一點的  但是對大家來說應該剛好
料也是很多很入味  不過因為我顧著拍照  大家努力的夾了裡面的大腸  
所以吃到沒幾塊阿  鄉親們~~~~以後看到這樣的菜色  放下你的相機進攻吧
這是個弱肉強食的世界阿  別讓你的權益睡著啦


糖醋墨魚(NTD195)
這是店家跟我們強力推薦的  當初我們還猶豫了一下  想說這個到底好不好吃
一上來看了一下馬上讓我們改觀了
首先是糖醋醬  有懷念的味道  烏醋還有糖  就是最棒的糖醋醬  不像很多都是番茄醬到底
我很喜歡烏醋的香味  很能提味  上來時後服務生跟我們說要趁熱吃
外表酥脆  墨魚很有彈性  搭配那個糖醋醬汁就是的讚而已啦
這個也是最受大家好評  最快被解決的一盤料理喔


苦瓜鹹蛋(NTD150)
別光吃肉阿  也是要多來點青菜的
他的鹹蛋苦瓜用的是整個鹹蛋
印象有的店家只有用蛋黃  我覺得各有特色
鹹蛋的味道可以降低苦瓜的苦味  蠻不錯的喔


哨子豆腐(NTD150)
天阿  捧油們  你忍心看著閃亮亮的豆腐放在那邊不吃嗎
沒錯  就是拉起來放在碗裡  和著白飯一起吃吧
這個味道不會太鹹  整個炒起來很香很下飯阿


後記
這餐吃下來加上飲料  一個人三百有找
當聽到價格的時候我愣了一下  頗為便宜
而且在這仁愛圓環的地區  有這樣的價格  揪甘心ㄟ
難怪外面常常大排長龍阿
而且這裡的味道很棒  我這餐一個人就喀掉了三碗白飯  一點都不誇張阿
如果喜歡吃合菜的朋友  我強力推薦這裡喔
你一定會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