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209號   +86-010-8400-1669   全國諮詢電話400-8191-000
http://www.littlesheep.com/index.aspx

看完了劉謙的表演  忽然覺得餓了起來  才驚覺晚餐沒吃
在北京  不像台灣  晚上肚子餓下來樓下的便利商店就會有東西吃
更別說有一堆小攤販了
在北京如果想要吃宵夜的話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簋街(音同鬼街)
這裡夜晚是個很熱鬧的地方
經過討論我們決定來吃吃小肥羊火鍋  來到北方怎麼可以不吃羊肉呢
這裡的羊肉可是幾乎都沒有羶味的呢

大家開心的等待火鍋上來


滋補鴛鴦鍋(RMB36)
我們吃的是鴛鴦鍋
吃小肥羊的火鍋  基本不用調料
涮完之後直接吃就很有味道了
旁邊麻辣的部分很香喔  而且也不會太辣
台灣其實也有小肥羊火鍋  不過味道跟大陸的似乎有些許不同
而且後來不知道啥原因也都掛點了  可惜阿


專用肥牛(RMB26)
牛肉上來有沒有感覺很美阿
吃起來很不錯喔


燕京啤酒(RMB10)
來到北京當然要喝當地的啤酒  燕京啤酒
炎熱的夏天喝杯冰涼的啤酒真是享受


魔芋絲(RMB9)
這個其實是蒟蒻絲  但是我也不知道味啥這邊要叫做魔芋絲
咬起來脆脆的  吃這個好處是熱量不高啦
(謎之音  這是自欺欺人吧:p  湯頭的熱量就不少了)


肥羊寬粉(RMB8)
這個我也很愛吃  他用綠豆粉做的
可以煮久一點  等到邊緣有點透明就可以撈起來吃囉
夾起來很滑溜  咬起來QQ的  大家有機會可以試看看囉


杏鮑菇(RMB12)
份量還不少  不過印象中我好像沒吃到


日式老油條(RMB10)
在北京  油條吃起來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台灣的油條是脆的
這邊吃起來反而有點韌性  有點像是吃麵包的感覺
可能麵糰的方式跟台灣不太一樣吧


凍豆腐(RMB8)
吃火鍋凍豆腐不可或缺
剛好可以吸了滿滿的湯頭  感受到小肥羊火鍋鍋底的不同


錫盟羔羊肉(RMB22)
粉嫩的羊肉  從內蒙古運送來的羔羊
這是在北京所感受不到的
肉質很嫩  煮一下就很有味道囉  記得千萬別煮太久喔


土豆(RMB8)
大家來到內地  最不習慣的應該是一些名稱不同的問題
土豆可不是我們的花生
而是馬鈴薯喔


娃娃菜(RMB8)
這個稱法也是很特別的  不過我現在忽然想不起來台灣怎麼稱呼哈哈


羊全雜(RMB22)
本來我是想要點牛雜類的東西
但是怎知想點的都沒有
這裡面東西很豐富  有羊肚  羊肝等等


鮮滑三拼(RMB48)
這裡面有鮮蝦  鮮魚  還有墨魚
很特別這邊叫做鮮滑


可以請服務員幫你下喔
對了順帶一提  在內地  請稱他們叫作服務員
別叫他們小姐  那樣很失禮喔
在內地  小姐是稱作特種場所上班的女生喔
有時候也可以叫他們叫作姑娘(我的老師都這樣叫)


這個吃起來口感很不錯
很有彈性  重點是咬起來還有一些些蝦肉的口感喔
我很愛這個
我們後來還加點了一份呢


後記
北京晚上如果想吃宵夜的話
很推薦來簋街喔  這裡的選擇不少
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東西
而小肥羊的火鍋也算是知名品牌
有一定的水準  東西也很新鮮  口味不會過重
如果愛吃火鍋的可以品嚐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