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東城區東直門南大街1號來福士商場5樓04-05舖   +86-400-820-9777
http://ft.xnggroup.com/newEbiz1/EbizPortalFG/portal/html/home.html

這天中午跟許久不見的朋友見面  想想上次見面是他們兩年前來台灣玩
日子過的好快阿  這天吃啥完全交給他們決定囉  
因為他們也是美食一族  他告訴我
在我離開北京之後  北京越來越多新型態的餐廳出現
走的是精緻化路線  相對來說價格也調升
我想  這應該是一個地方進步的現象吧

我依約前往這個商場  我發現北京商場一家一家的開
每家商場幾乎都比101還大  重點是人還不少阿
北京的消費能力真的不容忽視阿
走進商場  討論了一下  決定吃吃上海菜吧
在北京的好處是可以吃到全中國各式各樣的菜色
我們來到了這家小南園  他是來自上海的連鎖餐廳

在餐廳門口準備拍照的時候  商場的保安立刻過來說不能拍照
天阿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真的很怪的規定  難道是怕人抄襲他們的設計嗎??
走進店裡  走的是簡單但是卻又感覺到豪華的風格
點餐的時候每個人都是用PDA點餐呢
這樣又方便又不會出錯

四季烤麩
這是第一個上來的菜  算是涼菜吧
上面有著蘑菇  吃下去的第一口  那個烤麩真的好吃
裡面汁多到要噴出來的感覺  卻又不會讓你覺得太鹹太膩
微甜的味道  跟烤麩相當的match
其實光這一片  就可以讓你多吃幾口白飯了
台灣的烤麩有的感覺不是過鹹不然就是醬汁味道跟烤麩不太合
吃了這個之後讓我很期待今天的東西


外婆紅燒肉
這個上來的時候是用個陶器裝著
一上來看到這個油光  忍不住就會說白飯兩碗
他底下用的是百頁結放在底下襯著
閃閃動人有沒有覺得肚子餓啦  吃這個就是要依口吃下三層
那個醬的味道很讓人再三回味喔
說真的我覺得單吃味道有一點點鹹
配上飯剛剛好啦


蟹粉豆腐
看起來是個很細緻的菜色
豆腐很嫩喔  吃這要注意別被燙到了
裡面放了不少蟹肉的  這算是高膽固醇的東西
但是吃下去嘴裡有那濃濃的蟹黃味道  還不時的可以吃到蟹肉
光這三道菜色  就真的吞下很多飯了


蔥油拌麵
這張照片來自於官網  當我拍到上面之後  就跟我說餐廳禁止拍照
哀哀  鎖以沒辦法用自己的照片囉  我剛好在官網找到有幾張
在北京可能吃飯拍照的風氣不像台灣那麼普遍吧
這個蔥油拌麵  真的是我目前吃過最棒的
那吃下去蔥的香味  在嘴裡遲遲無法散去  
尤其搭配油香  上來一份還不小  但是我至少吃掉一半
那個醬的部分有一點點微甜  東西整個很簡單  但是卻很好吃
麵條也很有咬勁喔  這個我相當的推薦阿



鮮肉鍋貼
鍋貼的部份他們所用的醋很香  跟以往我在北京吃到的不同
北京以前吃到的醋有種不舒服的味道  這個搭配的醋有一種順口回甘的感覺
鍋貼的部份皮煎的恰恰的  咬下去有爆漿的感覺喔  而且肉汁很甜很好吃
我也很喜歡這個啦

其實還有兩道菜色沒有拍也找不到照片
真的好可惜喔
因為我們坐在大廳吃飯  所以不敢太囂張的拍啦
這家的菜色真的很讓我回味呢
上海菜就是該這樣阿

走出商場  面對著就是東直門的交通轉運站
他這有點類似台北的那個轉運中心
想想北京的變化真的好大
感覺熟悉  卻又陌生的北京


後記
這餐最後感謝朋友買單  所以我也不知道價格
也要感謝他們介紹我吃這樣好吃的餐廳
我覺得上海菜真的很有特色
很多料理會讓你再三的回味
而且在大陸吃到的上海菜跟台灣真的差別很多
也許油了一點  但是真的很好吃阿
有機會到大陸大家一定要品嘗上海菜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