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忠孝東路5段15巷14號   (02)2764-4788

我相信大家一定常常會聽到某某朋友說  有間餐廳要半年前訂位  或是甚至一年
聽說某家烤鴨很好吃  這類的話我想大家一定都有聽過
而這就是在說宋廚  我已經聽過不下十幾次這樣的話了
而今年  他們已經更改了訂位方式  變成每月初訂下個月的位子
這樣也確保大家不會遺忘  但是說實在的  我一直很不喜歡這樣
因為變成時間很不好橋  常常會有意外
所以對我來說我都不太會主動訂這家的位子
這天剛好有好心的朋友糾  才有辦法來  其實婐已經來過兩次了  只是那兩次都沒拍照
剛好這次做個紀錄  也可以跟印象還很深刻的北京烤鴨做個比較囉

松柏長青
這是招待的  一開始都會有  吃不夠的可以另外再加點
夏天吃這個相當開胃  而我們一共又多叫了兩份
就知道有多受歡迎了


酸白菜炒牛肉
一上來那個酸味直衝腦門
讓你不自覺的流下口水
這也是個很下飯的料理 


紅燒牛尾
這道菜要事先預定的喔
一上來看到那個亮度閃閃動人的  
尤其是他的皮  咬下去相當的軟  相當的入味
讓嘴裡有種充滿膠質的感覺
這個也是一塊牛尾可以讓我解決一碗白飯的料理阿


鍋塌豆腐
對這道料理印象比較薄弱一些


這個似乎較做兩張皮??
就是那種北方料理的涼皮  也是夏天很不錯的料理
上來的時候把她拌勻  中間吃起來有點芥末的嗆辣感


蔥油餅
蔥的量頗多  那香味還有甜度都有出來喔


紅燒馬頭魚
其實吃這道料理不止魚好吃  重點在他的蒜頭
吃起來相當鬆軟  有點要再嘴裡化開的感覺
而且帶點綿密  吃下去的是那香味  蒜頭的辣味經過處理都已經消失了


絲瓜
這天的絲瓜也是很甜喔  也是叫了兩份呢


沙鍋丸子
上來很大一份  這裡的丸子口感不錯
裡面的菜也頗多喔
人多就可以來一份啦


就在這時候油滋滋的烤鴨來囉
看著老闆俐落的下著刀  鴨皮就一片片的落下


熱騰騰的  鴨油也滴了下來
在這時候是最誘人的


感覺好燙的感覺阿


片完之後送上桌囉


這裡的荷葉餅是屬於比較厚的
而這裡的甜麵醬甜度比較高
皮的部分我覺得台灣跟大陸的烤鴨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在皮了
尤其是皮的油脂厚度
因為養殖方式不同  所以大陸的烤鴨幾乎都是只有皮  肉少很多
我以大家喜好各不同囉  有的人愛台灣這種的  有的人比較愛皮厚的


鴨油蒸蛋
這個有著濃郁的香味  上來只有小小一份  三兩下就把它清空啦


炒銀芽
這也是我沒啥印象的料理阿


炒鴨架子
吃到這裡說真的已經撐了
只能吃一點點嚐試一下味道而已


後記
現在的宋廚少了大家所愛的拔絲地瓜  我想應該是太麻煩了不想做了吧
整體吃下來其實算不錯  一個人花個6-7百左右  
但是如果真的都要那麼努力的訂位  我一定不會想來
說真的  整體是ok啦  但是應該不會特別主動想來吧

延伸閱讀
2009.08.07
北京 大董烤鴨 
2008.10.06
生日吃喝第四集--龍都酒樓
2008.08.29 慶祥樓 烤鴨
2009.04.07 台北 西華飯店怡園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