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華陰街27號   (02)2562-6658   2562-6659   11:30~14:00   17:30~21:00

今年的生日  按照慣例  一定要揪很多場來吃吃喝喝慶祝一下  更何況是30歲這值得紀念的日子
就在想說該找大家來吃啥時  忽然靈機一動  覺得似乎很久沒吃到客家菜了
就是這個吧  身為半個客家人的我  好久沒有吃到客家菜了
我喜歡客家菜的調味  也喜歡那種下飯的滋味
後來在網路上詢問  友人提到了華陰街的客家小館
華陰街我想對大家來說都是一條很陌生的街道
地楚後車站  而且算是條小巷弄  大家都很懷疑這裏的巷子裡面怎麼可能會有好的客家菜
上網搜尋了一下有關這家店的資訊  幾乎都是2年前的文章了  這更讓我們有點懷疑
算了  還是衝了吧  大不了大家陪我ㄧ起踩地雷

一坐下來  菜單分為兩張  一張是整個桌菜的部份
他有幫你搭配  價格分為3200 3600以及4200
但是發現各有愛吃的部份 


經過大家的討論決定單點就好  挑自己愛吃的
菜單上的價格為小份的價格  當天我們8人一桌  點的是大份的  所以是小份價格乘以2
在文章中我所提到的價格皆為大份


鹽焗雞(NTD360)
這裡用的是烏骨雞  上來時候黑黑的  讓我們猶豫了一下
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但是當你吃下第一口的時候眼睛會有為之一亮的感覺
肉完全的入味  不會過鹹  最後帶有點回甘的感覺
而且依整個很juicy又很嫩喔
這是大家印象很深的一道料理  也讓我們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客家小炒(NTD330)
吃客家菜必定要點的一道料理
這裡的客家小炒跟其他家所吃的不太一樣
因為這裡炒完還有一些些濕濕的感覺  是屬於還有點醬汁吧
外面的是完全炒到乾
這樣吃也很不錯呢  絕對是下飯的好料理


梅干蹄膀(NTD800)
加入梅干菜  也是客家料理的特色之一  外加上重口味  又是消滅碗裡白飯的好料理


大家一定會覺得似乎很油膩  但是吃下去卻完全沒有感覺
完全感覺是豬皮的交質感  我覺得梅干菜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最棒的吃法就是肥瘦肉同時搭配梅干菜
用力的扒碗裡的白飯吧
真的是又香又油又好吃


薑絲大腸(NTD350)
這裡的大腸處理的很乾淨  一上來的時候大家就可以聞到那醋的酸味
讓剛剛吃完油膩的蹄膀的你  完全忘記了剛才的油膩
而且這裡完全就是薑絲還有醋調味
不像有的店家會加入酸菜
我想這樣才是好吃的薑絲大腸啦


老皮嫩肉(NTD240)
一上來店員就會叮嚀一定要趁熱吃
但千萬記得  心急是吃不了熱豆腐的
這用的是蛋豆腐  裹上粉及蛋汁下去炸的   鹹中帶甜  我很愛這樣的味道喔


九層塔煎蛋(NTD180)
頗大一份  九層塔煎蛋也一直是大家所愛的一款
大家應該都是喜歡九層塔的香味吧


炒花枝(NTD370)
這道料理中放了不少蕃茄喔
這天然的酸度襯托了花枝的甜度  而且蕃茄有那酸酸甜甜的感覺
新鮮的花枝口感格外的脆
隨便點的一道料理也讓我們驚艷阿


銀芽牛肚(NTD390)
這也是炒的酸酸的  很開胃
而且酸度讓牛肚吃起來更加的脆一些喔
就算沒配飯也是會讓你吃了很涮嘴


客家鹹豬肉(NTD360)


上來的時候我愣了一下  跟印象中的鹹豬肉不太一樣
因為印象中都是烤的乾乾的  這裡的作法是裹粉炸   感覺有一點點像是紅燒肉的作法
吃起來有香料的香味  不會太鹹  但卻是下飯的好料理
建議可以搭配底下的大蒜一起吃  會讓味道更有變化


福菜雙片鍋(NTD500)
裡面有著滿滿的料


湯底還有用小魚乾一起下去熬  味道是很不錯  唯一缺點就是鹹了一點
重口味的我們一致認為這是當天最鹹的料理
大家都無法喝完


餐後甜點感謝友人愛心提供


這是著名的柯老二蛋塔  久聞其名


吃下去覺得份量不小  味道也可以  唯一缺點就是外面的塔皮太厚了
很容易會有飽足感阿


後記
對我來說  客家菜對我有著一份情感
裡面帶有著客家人勤儉務實的精神  可能也是帶有點童年的味道吧
印象中姑婆還有外婆煮的菜中都帶有這樣的味道
而這些味道  似乎只能在許多客家菜中去慢慢尋找了
客家菜的共同特色就是下飯  這天吃下來我一個人解決了三碗白飯呢
可想而知一定是吃的飽飽的  
不過來這吃建議一定要找人一起來阿  這樣才可以多吃點不同的菜色喔
而且我們一個人平均吃下來不到500圓  絕對是很划算的一餐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