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泰順街16巷39號   (02)2365-0017   10:00~21:00

在師大地區  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  小小巷弄中  一個不小心就會讓你錯失一家好的店
小慢  就是這樣的一家店  外面完全看不出來是店家  你甚至感覺這是一戶住家
封面的照片  就是門口  我想  不管是誰經過  都很容易會忽略了他的存在吧

這樣的店名很有趣  在這步調緊湊的台北市  大家似乎都不斷的向前  步調越來越快
似乎都忘了放慢自己  不論是腳步  或是心情  甚至是思緒  偶爾的慢一下又何仿
看著這樣的店家  讓自己心情漸漸的放慢下來

走進店裡  感覺彷彿走了一小段的時光隧道  似乎來到了住家之中的那樣輕鬆


寬敞的空間  牆壁上有著許多有了年紀的裝飾  從杯子到古老的水龍頭
也許他們沒有關聯性  但卻有著另一種協調  那就是古味


桌上的餐墊  用的是木板  蠻特別的


在這邊的點餐每天都不同  這天一共兩種可以選
首先上來的是沙拉
水果部分蠻甜的  最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那方塊形狀類似果凍的東西
咬下去是百香果的味道  還混著百香果的子  蠻特別的呢


手工自製豆腐
吃起來口感不算特別滑  但是很嫩  
還可以感覺到有一點點粗操感  這是因為手工自製所產生的感覺
還帶有點淡淡的豆香  味道很簡單  也很清爽


烤黑喉(NTD560)
這個價格是整個套餐  
當天店家特別跟我們說這個黑喉是海釣的
所以很推薦  聽朋友說味道還不錯
大家吃的很開心  這邊飯不足還可以再續喔


烤松坂豬
也許有的人會跳出來說根本沒有松坂豬  也是大家亂叫叫成習慣吧
這其實算是豬頸肉吧  咬起來有一點點脆度  很嫩  重點是不油


一口豬肉一口飯的搭配著  豬肉外表看起來頗有醬色
但是卻是很清淡的味道  我特別愛那咬下一瞬間的感覺  那種動物纖維的脆度


偶爾吃吃這樣不油的豬肉也是很不錯的喔


飯後甜點&茶
當天用的茶室台灣魚池地區的阿薩姆紅茶
喝起來很溫順不澀


甜點是抹茶奶酪


那上面的紅豆有一點點畫龍點睛的效果
抹茶奶酪的口感很順  而且一整個很奶
我覺得蠻好吃的喔


櫃檯後面  放著販售的茶


店裡的裝潢  簡單 又有味道


在旁邊一角  我還看到了傳統的藥材櫃
不知道大家對這樣的櫃子有沒有印象阿  靠近一聞
彷彿又可以感受到那中藥材的香味呢


這裡  所要帶給人的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另外這裡還有在講解茶文化的講座


在櫃檯還發現了另一個有趣的東西
就是還有他們自製的小米酒喔




廚房的一角  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我想應該5年級的同學應該會有印象
在家中都會擺著這樣的水缸呢  當然也可以當米缸
再過年還貼上一個滿字




後記
後來跟老闆娘聊了一下  他的名字也叫做小曼  不過他是陸小曼的小曼
這個地方是自己的住家  對著他有一種感情在
許多小地方  都帶著情感在  名片上還有老闆娘所自己寫的東西
雖然看起來不起眼  但是卻有著感動  對著文化以及人文的感動
繁忙的都市中  我們常忙到忘了自己
而小慢  讓我們又有了不同的生活態度
也許這裡的餐點看似單價稍微高了一些  但我想整體的感覺是很多地方所沒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