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19-1
北京市青年溝路(靠近和平里東街煤炭大廈)

這家店  我沒有記下地址  也沒有記下電話  單純算是個紀錄
如果有興趣的人  稍微找一下就會找到了

這是我抵達北京的第一餐  跟在這唸書的學妹一起用餐
所以選擇學校附近的餐廳  走的是平價的路線  
雖然評價  餐點吃起來一點都不馬虎
每個餐點也就15-25RMB左右而已
所以在這邊的生意很不錯喔
在北京點餐  請記得幾個要點  一定要提醒服務員
"少油  少鹽  不放味精"

乾煸四季豆
這道料理嚴格來說應該是在川菜館裡面才會點到的
但在北京的一些小館子  全部都點的到這個菜
在台灣我吃到這道菜的印象  就是吵的太過乾或是完全不乾  少了那個煸的味道
而且肉末的部份味道也沒有出來
回到台灣之後一直想唸這個味道
表皮帶點焦乾的感覺  裡面卻保有四季豆的口感以及水分
越吃越有涮嘴的感覺
照片 010-1

梅菜扣肉
這算是很下飯的一道料理  我很愛這種有三層的感覺
當然是希望自己別跟這塊肉一樣就是了

照片 012-1

鹹蛋黃南瓜
看起來很像是薯條  
這個比台灣很多店做的好吃的是在於蛋黃味道很濃郁
而且在南瓜的表面分布的很均勻
讓我吃了會在想念呢

照片 015-1

烤鴨
來到北京免不俗的吃了烤鴨
雖然跟名店比較起來稍微遜色一點
但是這盤也就30RMB  這樣的價格哪裡可以找
而且吃北京的鴨子  就是要享受那肥的感覺

照片 016-1

搭配捲起來更是不同的滋味
比較不習慣的大概只有甜麵醬的味道吧
這家的甜麵醬味道稍為鹹一點

照片 020-1

後記
來到北京  可以享受來自中國各地的菜色
第一餐當然要以北京的特色為主囉
所謂北京的特色餐點  不外乎  烤鴨  宮廷菜  私家菜  還有一些小吃等等
來到北京千萬別錯過了喔

旅遊紀錄
第一天: 啟程->天外天烤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