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74-1
北京市東四十條甲34號

這家餐廳  我只有記下地址  沒有電話還有營業時間
在這邊先說抱歉  如果有興趣的人照著地址一定可以找的到囉

以前來到北京  當初是唸了中醫  
所以再這個地方居住了四年
念中醫的這段期間內  有個不錯的老師一直跟在他旁邊學習
每次跟診後  總是會與他找間餐廳吃個飯  而且喝上兩杯
我們老師他是土生土長的北京人
但是卻喜歡吃著江南一帶的菜色
這間對我們來說就是最棒的回憶  每每跟診完
就喜歡上這吃兩三樣菜  並且聊上幾句
這次來到北京  特地找老師來這吃上以前我們最喜灣的味道

這家餐廳是標準的上海菜色
雖然很多人沒聽過這家餐廳
但是在用餐時間卻也是有8成滿的實力

燻魚
這個算是所謂的涼菜
而最讓我懷念的就是燻魚上面的醬汁
帶點甜味吃了卻不膩口
而且有越吃越香的感覺呢

照片 077-1

清炒雞毛菜
雞毛蔡好像是大陸的說法
在台灣我忘記叫啥了

照片 079-1

響油鱔糊
這個是讓我們最懷念的菜色
在上海菜中  鱔糊也是相當有名的
這樣的菜名  就是取其他在上來之前  會用熱油淋上
讓他有獨特的香味  
這道菜色  我都習慣拿來拌飯
那油香的滋味真是棒ㄚ

照片 080-1

後記
這家餐廳  那麼多年沒吃到還是一樣的好吃
而會寫這家  也是分享給當初與我在北京念書的同學一起看
當然  我已很推薦我點的這兩樣菜色
真的都很不錯喔

旅遊紀錄
第一天: 
啟程->天外天烤鴨
第二天: 漫遊->祖母的廚房->五哥雞翅
第三天: 漫遊->彼得堡西餐廳->新辣道梭邊魚火鍋
第四天: 三元梅園乳品->回到麗江雲南特色餐廳->文宇奶酪->凱賓斯基飯店麵包店->滬江香滿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