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160-1
香港銅鑼灣渣甸街22-24號   2890-1278   8:00-2:00

吃完了漢堡  照道理說  應該整個肚子已經被塞滿了
而且外加上碳酸飲料的後勁  肚子應該是撐的  可是出國之後
我的肚子就像是安裝了外掛模式  看到啥都想吃  
走在銅鑼灣的街道上面  看到非常顯眼的招牌
叫做文輝墨魚丸大王  記得之前看到好友JCC他們介紹過  
對於他們的味蕾我相當的信任  所以我也想都不想的衝過來吃啦

走進店裡  空間不會很大  但是坐了滿滿的人
而且都是與人互相併桌的  
每個人都是很認真的吃著碗裡的食物  讓我非常的期待
但是來這樣的老店  其實很多點餐的並不會說普通話  或是說的普通話聽的真的不太清楚
所以只好發揮比手畫腳  外加上半猜半聽的絕技來點餐囉

照片 167-1

當不知道要點啥的時候   就是一整個觀光客模式
看牆壁的推薦點囉  因為剛剛吃了一個漢堡套餐
而且自己一個來吃真的很硬阿

照片 166-1

墨魚丸粉(HKD24)
想到最後我點了墨魚丸粉
想說一定要吃吃看他特別的潮洲粉
結果上來了之後我才想到我真的是笨蛋  
好大一碗  我應該點湯喝喝吃它的墨魚丸之類的就好

照片 162-1

請別以為只有兩個墨魚丸
他很多個都藏在底下
另外大碌竹撻粉就是河粉  跟我印象中的河粉薄了一些
而且很有彈性
另外湯的部份  我覺得帶有明顯的海鮮甜味  而且有股淡淡的胡椒粉的味道去調整
湯的味道你可能會覺得簡單  但是你卻會忍不住的一直喝

照片 163-1

這個墨魚丸吃下去感覺相當的不簡單  而且是很有彈性的
裡面還有很明顯的墨魚塊  
這裡發生個小插曲  正好可以證明他的彈性
我夾起一個墨魚丸  正要用力咬下一口的時候
那個彈性的感覺  害我頓時間損失了一顆墨魚丸
當下覺得很丟臉  又很想罵髒話  我的墨魚丸就這樣離我遠去阿
由此可知他的墨魚丸真的很有彈性

照片 169-1

後記
這個魚丸的紮實口感  讓我印象相當的深刻
而且河粉的部份也很棒  東西簡簡單單的
卻很有特色以及味道
這家店營業的時間蠻晚的  大家可以最後把它當作宵夜囉

香港美食之旅D1: Burgeroom->文輝墨魚丸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