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的大同區算是台北地區的老社區 也是大台北地區最早發展起來的一個地方
像是大稻埕 迪化街 這些在三十年前可是熱鬧的地方
既然是最早發展的地方  當然也有著許多的古早味囉
公司剛好在延平北路這邊 所以也利用這一點 到處吃吃這些好味道 這個大概是綜合了三次的食記
想說一起寫 這樣大家來吃可以一次吃喔

第一部分是慈聖宮前面的廣場 這大約 是二月底去吃的時候 利用上班中午時間前往的
一到那邊我跟我同事真的愣住了 人真的有夠多的啦 
聽店家說原來是我們去的前幾天非凡來這邊報導過 天阿媒體的魅力真可怕阿
因為中午用餐時間有限  還要趕回公司上班 因此就只好挑人少一點的去囉
所以很多經典的店家沒有吃到 那個排隊的人潮真的很多 現在大家都愛上排隊才吃東西喔><


這是我點的刎仔魚炒飯
個人覺得味道還不錯 不會太鹹 而且飯可以炒的粒粒分明的感覺 可惜的就是魚的份量太少了啦
不過價格蠻便宜 沒記錯好像才40吧


這個蚵仔煎我覺得算是中等囉 兔兔是說他覺得有點雷 可能因為我沒得比較吧哈哈
40圓的價格 外加上料蠻多的 對我這個小小上班族來說已經很滿足了啦


拉起一塊  給大家看看^^


沒記錯應該是肉羹湯 但是不是我點的 而且也經過太久時間了 大家看看就好


這棵大樹 在這慈聖宮前面 看著這裡的興盛 蕭條 又再度興盛 我想 夏天在這樹下吃東西 應該是種享受吧


時間拉回到五月 接下來的照片可能不太一樣 因為我換了Fuji的F30 也就是所謂的夜光機 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差別囉
而且經歷了3個月 我覺得拍照的感覺也有差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囉
每天忽然fu來了自己一個騎車來到永樂市場 因為看到小慈寫了這邊的介紹就想說那麼近 該來吃一下囉
這間是位在永樂市場旁邊的一攤臭豆腐 看到他的價格一份才35 感覺很友善喔


老闆娘的服務很好 而且這份的份量不算少 炸的也算酥脆 也保留的豆腐的湯汁 吃完很滿足喔


吃完了臭豆腐 來到了雙連捷運站的雙連O仔湯 這裡也是經過了好幾次卻沒有停下腳步吃過


這是燒麻糬 口感很Q 外加上他的花生粉香氣夠 麻糬搭配花生簡直就像是香蕉搭配巧克力般的那樣match


這天天氣不太熱但是我還是點冰品來吃
裡面有桂圓 圓仔 蓮子 白木耳


我發現到桂圓的那種甘甜香氣搭配紅糖 可製造出另一種風味 而且他的蓮子煮的相當的透喔
而且心的部分也處理的很乾淨 可以吃出蓮子的那種甘味


後來某天下午利用去銀行的時候跑來吃這個想很久的甲二嘴了 小肥不是我拋棄你自己偷跑
是想說先幫你探路阿 哈哈 不然到時候我們都找不到怎瓣哈哈
這間店位在甘州街 也就是在延平北路還有重慶北路的中間  很好找 但是他的營業時間只有到晚上六點
那天跟大寶聊了一下 他說其實他們是賣完就有可能會提早收攤 想吃的朋友一定要早點來喔


剛送上來的冰 大家可以看看裡面有啥可以吃阿阿
他的粉粿是白色的喔 應該是沒有添加鹼進去 所以不會變黃色


這是他的全貌  裡面有QQ的米台目 我還加了大紅豆 感覺美一口都好吃 料很實在 
他的米台目很滑順 不像有時候外面吃的一咬就斷掉 還會粉粉的 這才是米台目啦
而且他的糖水很香 不會很甜喔


這是他店裡面的裝潢 感覺讓你有時光到流的感覺 像是回到小時候在路邊吃東西的景象


而且重點是這個桌椅啦  經歷過那個年代的一定都知道這樣的特色啦
在搭配地上的斑馬線 是不是很棒阿^^


後記
大同區真的太多好吃的東西了 有時間我會幫大家好好的在開發 在來跟大家分享囉
還有Fuji照起來的照片真的有差 之後我開始會放上來讓大家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