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三民區山東街190號  (高醫附近 山東街跟自忠街交叉口)    (07)311-5027

經過了一個晚上的休息 我們充飽了電力 準備出發再戰
在前一晚的討論 我們為了避免台南留下遺憾 再加上我對於高雄的功課做的不夠多
所以決定再從高雄殺到台南 繼續往前衝啦
這天因為想說讓大家精神好一點 所以在高雄享用早餐 然後接著到台南吃中餐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 我們的早餐可不能馬虎

這間早餐店也是我在網路搜尋來的 我看到大家對他讚譽有加 所以成為了我們的第一站
這個位子不難找 而且人還不少呢 看了招牌才知道這間早餐也要有50年的歷史了
他在一個街角 許多人坐在騎樓下優閒的吃著早餐 真的很愜意


他們的價格就寫在牆壁上面 真的很便宜 這裡最吸引我的 就是那個鹹蛋飯糰
因為這真的是我在台北所沒看過的東西
而他其它的價格也都不高 我真的只能說 離開了台北真的物價低很多 


這裡負責飯糰的是這個阿婆 看著他的年紀應該是個60多歲的老婦人吧 
真不知道他是不是青春都在這邊度過的 因為這邊開了快50年了
那如果他真的在這裡創業的時候就在的話 那他到底多大了
這樣的問題一直在我腦裡盤旋著 看著他熟練的包著別人的飯糰 看看那個木桶裝的糯米飯
散發出陣陣的香味 我好喜歡聞到這種木桶裝著糯米飯的香味喔


這阿婆年紀雖然大 但是他的動作相當的熟練 料也沒有少過
而且感覺相當的豐富呢


熱呼呼的飯糰到手囉 他的糯米飯真的好香喔 
已經忘記上次吃到飯糰是哪時候了 應該是在大陸念書吃著永和大王的飯糰吧
但那個只能說用來滿足思鄉的情緒罷了 說是美味 真的比不上台灣的任何一間店
看到這樣的飯糰 真的讓我迫不及待的想咬一口


咬下去你可以感受到老油條的那種酥脆 搭配菜圃的鹹度 
然後吃到鹹蛋黃的那種香氣 還帶有一點點酸菜 這一切竟是組合的如此完美
剎那間 你完全不想說話 只想好好品嘗這個飯糰
想想每個飯糰裡的鹹蛋黃都是阿婆親手剝的 這真的是我所沒有吃過的
以往在台北頂多添加蔥蛋 鹹蛋黃搭配糯米飯真的是有那種1加1大於2的效果


後記
這個飯糰你完全感受不到那種過乾的情況
而且糯米煮的好Q好香喔 這個飯糰幾乎是被我秒殺的狀況
同行的有些朋友 因為他們覺得糯米下去後面一定很多東西都沒辦法吃
所以有的人沒有吃 但這也成為了他們的遺憾阿


暴飲暴食的美食地圖(第一天)
->萬伯鹹粥->老鄭的粽子->金得春捲->阿松割包->阿村牛肉湯->包成羊肉->老蘇蓮藕茶
->
阿龍香腸熟肉->茂雄蝦仁肉圓->孔廟(休息站)->樹有風->伊娃日式泡芙->楊哥楊嫂肉粽
->金芳布丁->首府米糕棧->雙全紅茶->江水號->義豐冬瓜茶->祿記->鯤鰭->楊寶寶蒸餃

暴飲暴食的美食地圖(第二天)
大港早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