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區吳興街239號一樓   (02)2723-9372   11:00~21:00 

這天  因為要來到北醫看學生的魔術表演  
正好也來回味一下這附近的美食
以前大學時候因為社團因素常常跑北醫  對這裡相當的熟析
想想好久沒吃到穆記的斤餅包牛肉了  那就來這邊吃吃吧

------------------------------------以下是網路找到的店家介紹--------------------------------------------
開店近三十年,食材採用本地黃牛肉,每天新鮮送達,每天賣完,不存留到隔天。
目前已是第二代經營,老闆父親原是職業軍人,因從習武師傅那裡學到「青幫」老爺子傳下來的清朝御廚獨門配方而開業。
手工桿製麵條、御廚配方,再加上滿碗的牛肉,是穆記牛肉麵深受歡迎的原因。
店內斤餅包牛肉也非常有名,自製甜麵醬,再加上薄片狀的牛腱、青蔥,口感十足,絕對是別地方吃不到的風味。
-------------------------------------------------------------------------------------------------------------------

在吳興街這邊人來人往的鬧區  可以開店三十年屹立不搖  靠的就是那一味
尤其這旁邊也是有賣牛肉麵的店家  但卻絲毫不減這邊的人潮
進來店裡選個位子坐下來  熱情的招呼著我要點些啥呢
那就選這裡的招牌來點吧


在這裡你還可以看到店家在旁邊努力的手桿著斤餅
看著他們一個個手工完成  就是這裡品質的保證


斤餅包牛肉(NTD100)
一個要價100元確實有點點高
但是上來時候看著這表面一絲絲的片狀  讓你會忍不住的用手去剝


在來近看一下  裡面的甜麵醬快流出來的感覺  
吃下去不會過甜  跟牛肉的醬味搭配的恰到好處  這算是目前我吃到很不錯的搭配了
懷念好久了呢
重點是裡面的牛肉很軟很嫩  一點都不柴  


半筋半肉麵(小NTD170)
在那邊猶豫該點牛肉麵還是牛筋麵的時候  那就點個半筋半肉吧


牛肉相當大塊  給的很豪邁  上面鋪了滿滿的料
不過我覺得因為肉很大塊  雖然煮的很軟很透
但是我覺得纖維粗了一點  吃下去很容易卡到牙齒啦


這裡的牛筋也相當大塊
他的軟硬程度是我最愛的口感  QQ的  重點是他整個湯的味道有煮進牛筋裡面
讓整個味道有一致的感覺  我想這是牛筋好吃的秘訣
要維持口感又要維持味道是很重要的課題阿
所以下次來我應該會單點牛筋麵吧


吃牛肉麵我很喜歡粗的麵條  一方面是口感  另一方面是表面大可以吸附湯汁
這裡麵的口感會有彈牙的感覺  有咬勁  感覺的出來不太像是機器做的麵條
我很愛這樣的麵  不過湯汁部分雖然是紅燒  我覺得可以再濃郁一點


離開了牛肉麵店  忽然再旁邊看到了一家飲料店
我想再我這個年代的人應該每個人對於這三個字都很熟悉吧  那就是黑面蔡
小時候黑面蔡就是楊桃汁的代名詞  也是綽號的來源  
小小一個塑膠瓶  外面青綠色的包裝  你光聽到名稱就會想到罐子裡面的味道流口水啦
沒想到也開起了飲料店呢
現在採取的是加盟店的方式 
http://www.tw-famous.com.tw/  
賣的是台灣特色飲品  我想這應該也是很有吸引力的  而且它的裝潢弄得很有復古的味道
很適合現在大家喜歡復古的感覺  而且旁邊還有賣些小東西呢
目前台灣只有6家店而已  想知道店址的可以上網看一下

不過因為這樣我特地上網查到了在2006年的新聞
廿多年前,以生產楊桃汁聞名的黑面蔡食品公司,因投資策略錯誤影響,負債累累,最後破產,
以三千萬賣出商標,黑面蔡公司早年在雲林、嘉義都有工廠,
股東換手經營後,雖然仍用黑面蔡這塊招牌,但已不如當年響亮。
雲林縣工業會總幹事張銘吉兩年多前,曾在雲林縣以外的地區參訪時,偶然看到黑面蔡的楊桃汁。
雲林食品界人士表示,黑面蔡公司資產被拍賣時,
在斗六、古坑、斗南的廠房、設備等資產因設定在不同的債權銀行手中,
黑面蔡也分由部分股東接手經營,但已不復當年盛況。

所以有點好奇現在到底是誰在經營規劃  不知道現在是不是味道一樣呢


我買了一杯經典黑面蔡楊桃汁(NTD35)
袋子上面很有店的一體感


我覺得最妙的是杯子上面童叟無欺的字樣 
我想在那個年代  最多的標誌就是那個童叟無欺吧
很多店家都會這樣標榜著
喝起來的味道呢  真的有懷念的味道  不過我覺得已經沒以前那麼濃
以前感覺會濃到有點縮喉嚨
我想現在也是加了冰塊的原因吧
不過喝了很解渴喔  我最喜歡最後回甘的感覺

台北吳興店:台北市吳興街220巷19號   (02)2733-7456


後記
穆記的味道多年來一直都沒改變  雖然價位有點高  但是在這寸土寸金的信義區
我想是理所當然的  所以我也是願意一直再來吃的原因
另外黑面蔡重出江湖  真的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不知道他會不會再造成風潮呢??
因為現在的選擇變多了  飲料如雨後春筍般的出來  便利商店的發達
黑面蔡的招牌已經沒以前響亮了
但是看著他們店裡面許多懷舊的飲品  還真的會想讓人嚐試看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