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安居街47號   (02)2377-8866   (週一公休)   11:00~14:00   17:00~20:00

還記得某A博士說過(ㄟ  是A開頭的博士不是很A的博士XD)
正妹的交代的美食任務  不自覺的都不會忘記  更何況是正妹推薦的店家
還記得前陣子我在介紹穆記牛肉麵時  某正妹就回了我說  他更愛安居街的宋記真善美牛肉麵
唉唷不得了阿  很少推薦台北美食的正妹推薦了  那可一定要去嚐嚐阿  
二話不說  不到兩天後就前往這家店了  
一開始還向鬼打牆般的找不到  恩  最後在安居街還有樂業街的交叉口找到了 

下午一點多走進店裡面  滿滿的人  好不容易找到的位子坐下來
點了麵之後  旁邊有個吸引我的小菜攤子
這個看起來有沒有很像加熱滷味阿


雞捲
先說一下我不知道這雞捲多少錢  但是我的小菜一共切了80元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上來的時候有淋上一點點的醬油  不過不會鹹喔


這雞捲很想  喜歡咬到中間箅萁的感覺  脆脆的很好吃  這個雞捲吃起來算是有甜度的
所以不愛小菜是甜的人就別點這個了  但是這是我的愛阿~~~~


花乾
要知道滷汁好不好點花乾最準  因為它吸了滿滿的滷汁
不過這天的滷汁我覺得還好而已  但是挺夠味的阿  我覺得有可能是因為我先吃了甜的雞捲
再吃這個就會覺得鹹了一些些


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NTD130)
上來感覺很大一碗喔  裡面的肉都蠻大的  這樣的價格130我覺得很可以接受喔
這個可是他們40多年來的招牌呢


尤其牛筋的部份給的很大喔


一上來的時候我就先喝了湯  讚  這個是我喜歡的湯味  喝起來感覺比較濃郁
應該說有湯的厚實感  有那種牛肉湯的味  
另外喝到最後有一點點回酸的感覺  那種感覺不是真正的酸啦  而是那鐵質的味道
不知道大家可不可以想像的到阿
而肉的部份我覺得很不錯  算是短纖維的部份而且很嫩喔  一咬就斷了
也不會有肉末塞住牙縫  好吃  
牛筋的口感是屬於比較軟的  輕輕一咬就斷了喔


看到這個感覺很讚吧


另外他麵的部份有很多可以選擇  我這天選的是家常麵
我覺得她跟穆記比較起來這邊的咬勁差了一點點  不知道是不是我麵很後面才吃的關係
但是我想寬麵條搭配牛肉麵一直是絕配阿


後記
這樣吃下來一整個滿足  一個人搞定了兩盤小菜   哈哈
另外要說的是  雖然是老店  但他們的服務態度一點都不馬虎
相當的親切  而且結帳的時候  他問我怎在拍照  最後阿給我的回應很不錯喔
他說他們的牛肉麵中等而已希望我別嫌棄  這點真的要稱讚一下
因為我遇過很多店家看到有人拍照之後就一直在吹噓自己的東西有多好
那感覺真的很遜  這點真的要大大的讚賞一下
誌家真的是很不錯的店喔

延伸閱讀
2009.04.13
台北 穆記牛肉麵&黑面蔡
2008.12.17 台北 史記正宗牛肉麵
2008.12.02 台北 嗎哪牛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