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29號   (舊振興戲院對面)   (05)773-1231   13:00~1:00

吃完了鹹的  又有點熱的天氣  當然要吃點涼爽的東西囉
朋友跟我推薦一家他從小吃到大的店家  讓我非常期待的
到了攤位門口看到它上面寫著61年老店  我想最少都經歷過了2代吧  而且很妙  
他前面招牌的年份是隨時update的喔  可見他醭是隨便寫寫的呢

看著老闆娘努力的撈著料  這邊的價格很便宜  不管你點啥  一律20圓
我想在這樣的年代會很少看到吧  想想在台北最少25或是30了


我很喜歡這種傳統剉冰機器剉出來的冰
吃起來特別細  稍微攪和一下  就可以和糖水有著巧妙的結合  
我想  吃過這樣冰的人一定都會很喜歡吧 


這裡我點了綜合圓仔湯  裡面就是所有的料都加進去啦
而且每個都煮的很軟很入味  甜度很適中  結合了剉冰  更是好吃


這是朋友點的脆園+圓仔
脆園的口感很妙  薄薄的一片  吃起來很有彈性  說他脆也不算  但是就是跟湯圓不同
我很喜歡這樣妙的口感  而重點是他的圓仔
非常的軟  加在冰裡面也不會影響到他的口感  咬下去還會有那種淡淡的糯米香喔


朋友告訴我他們好吃的秘訣就是  圓仔都是手工揉捏的  而且現弄
所以可以維持這樣棒的口感  這邊就可以看到老闆努力的揉著呢


吃完了一碗  不太過癮  又再加上一碗  這次我就只有點了脆圓加上花生
北港的花生可是很出名的  煮起來的花生湯很濃郁  花生入口即化
再加上這脆圓獨特的口感  說他們兩個口感衝突  但是之間確有微妙的平衡  我很愛啦
還有他的糖水很香喔  跟外面冰店吃到的糖水味道就很不同  一點都不會有膩的感覺  真的好吃啦


後記
這家店的東西很簡單  組合就是那些  但是卻可以熱賣了六十多年
朋友他從小吃到大  味道都沒改變  變的只有價格
去的時候常常是滿座的情況  由此可見很受歡迎呢
而且這樣的店家不會因為是老店有名氣  服務態度就會不好  還是一樣熱情親切喔
真希望台北也可以吃到這樣東西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