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縣北港鎮公園路54號   (北港鎮運動公園附近的交叉路口)   (05)782-7753   10:00~14:00   15:00~20:00

這天在北港   決定走輕鬆路線  睡到醒來看有啥可以吃  完全隨性
當我們決定出門覓食的時候已經是快11點了  朋友就帶著我繼續吃著這裡傳統的小吃

第一攤他帶我來到了這個地方  這家可是有50年歷史的老店了呢  現在已經算是第二代在經營了


這裡的特色就是這裡的米糕  大家應該沒有看過這種用陶杯裝的吧
過去台灣農業時代大多以竹筒作為盛具,現在大多以小鐵筒為主,
而北港田中麵攤的米糕,則是採用傳統的陶杯作為炊煮的工具
陶杯因為有毛細孔,在蒸的過程之中,能夠含蘊住那香味,
在休火的時候還能透過手工陶杯的餘溫,慢慢的提出那味道,讓米糕更加美味好吃


另外這個小菜的櫃子很有歷史的感覺吧


從後面看著老闆的身影  他們的米糕還是使用蒸籠喔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到阿
我想  這樣的店家應該相當少見了


筒仔米糕(NTD20)   滷蛋(NTD10)
一開始上來老樣子先吃原味  一上來吃到第一口覺得相當的燙口  糯米的部份相當的軟
搭配上面的肉末很香  有點油脂  吃起來更加的順口


如果覺得味道不夠的話  可以搭配這個蒜汁
這可是每天早上打的新鮮蒜汁  吃起來特別的有味道喔
我想這也是特色之一啦


扁食湯(NTD20)
這也是這裡必點的餐點之一  覺得這裡的扁食跟別的地方看起來很不一樣
每一個都相當小巧可愛  喝第一口湯的時候  覺得可以喝到豬油淡淡的香味
完全是從扁食裡散發出來的感覺  雖然有油的香味  卻不油膩喔


咬下去那皮很有口感  裡面的餡料搭配的很棒
可以吃到油蔥的味道  還有香菇  以及豬肉
一整個口感倔是很有趣  吃起來又香阿  吃完會讓你想要再來一碗呢


這裡的滷蛋用的是鴨蛋  個頭比較大  從外觀很好分辨喔
吃起來很有彈性  而且蛋黃的部份很飽滿  好吃啦


後記
我覺得在這裡吃傳統小吃真的是種享受  除了價格之外  就是那種傳統的味道
沒有太多的調味  卻有著令人想念的味道  我想這就是大家喜歡小吃的原因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