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3號    (05)781-0099   
http://www.sunliker.com.tw/index.asp

來到北港  不得不提到這個傳統的大餅了  不知道大家知道我說的大餅嗎
就是在訂婚時常常用的  裡面有點像是綠豆椪  但是他有放冬瓜糖等等  
有的是芝麻蛋黃  很多口味  這個一直是我的最愛
我一個人可以一次解決掉半個以上  不要以為半個很少  沒記錯的話一個差不多一斤吧 
不過相對來說熱量也是高的嚇死人阿

日興堂是大約有三十年歷史的老店  取其日日興隆之意
負責人早年是雕刻的師傅  後來跟隨在鹿港開糕餅店的姐夫學習糕餅製作的手藝
起先他以賣鹿港牛舌餅  彩頭酥  鳳眼糕  口酥餅等起家  後來因機緣際會推出北港名產大餅及喜餅
所以來到這外面可以看到有一攤專門在賣牛舌餅的小攤子
後來因為我買太多東西了沒手可以再買了啦  下次來一定要吃看看牛舌餅


另外這外面有人在做麻佬
我想大家小時候應該有吃過這樣的東西吧
有著花生芝麻的口味  咬下去還有麥芽糖黏牙的口感  很有趣的一個零食
這裡賣的方式是秤重的喔


原來她是這樣炸過之後在裹上麥芽糖


在丟到旁邊沾上花生或是杏仁片等等  他有很多口味的變化  這個新鮮就是好吃啦


進去裡面可以看著裡面的阿姨努力的弄著大餅  整間屋子都是那種剛烤出來的餅香喔
這上面有的是成本有的是半成品


他擔心有的人一次吃不了那麼多所以有推出小的  價格不貴  買了一些回來送朋友
我覺得我吃的感覺  這裡的皮烤的很酥  很多大餅外面的皮都會有點軟軟的
這裡咬下去層次分明又很香  而且中間餡料的味道很不錯
我一個人就喀掉了一個  分送給友人  他們也覺得很不錯呢  
大家有來這邊可以買個自己喜歡的口味吃看看喔
傳統的大餅真的是很棒的點心啦


另外這家粉圓  抱歉他沒店名  也沒拍到他的門牌
只知道它是再靠河邊的一個轉角  是在朝天宮的後方  有人知道的話在跟我說捕一下路名吧 


到的時候看著老闆正在煮粉圓   為了確保新鮮  所以一次份量並沒有太多 
這裡標榜的是手工粉圓喔


如果點的是檸檬愛玉的話  檸檬汁的部份是現擠的喔
不像很多店家有的都是用濃縮汁


檸檬愛玉(NTD35)
說實在應該算是有點點貴
但是看的出來他是手工洗出來的愛玉  裡面還可以看到一點點愛玉子的纖維
這種天然的吃起來口感就是不一樣


這個份量還不少呢  吃下去可是會飽的喔


鮮奶粉圓(NTD35)
這裡用的是光泉鮮奶


這個粉圓口感很Q  吃的出來就是現煮出來的  而且不會有那種糊糊的感覺喔
蠻不賴的  不過缺點是糖的味道少了一些囉:p
好吧我是螞蟻


後記
北港的小吃到這邊介紹差不多一個段落
這次的時間比較短  也是隨性的路線  所以沒有特別吃很多
但是光這些就讓我吃的很開心了
不過很可惜很多店家都沒開  擺明就是希望我在去囉
我想  我一定會再造訪這個有趣的小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