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路120號   (08)788-6117   10:00~21:00

好的我先暫時跳過去東港吃的黑鮪魚了  因為照片太多了來不及整理  
就讓我暫時跳過一下吧  先來介紹這篇照片少一點的
離開東港之後  已經接近下午4點了  炎熱的天氣就該來點冰
剛好車子開往高雄會經過潮州  那就來吃吃最有名的冷熱冰吧(台語叫做燒冷冰)

來到潮州  真的不是那麼好找  還好有同學是潮州人  讓我們很容易就找到了
在這圓環邊有兩家冷熱冰  人都很多  各有各的支持者
而我的同學告訴我這家是他從小吃到大的  那就相信在地人的最愛吧
這裡價格統一  在旁邊也會告訴你吃法  而排隊的人更是誇張


以芋頭、大小湯圓、花生、糯米、紅豆、綠豆蒜及冰為配料的冷熱冰,
是潮州最具代表性的小吃。據說三十年前,有位用手推車賣小吃的太太,夏天他賣飲料、冰;
冬天改賣湯圓之類的熱食。有一年的夏天的某日,來了一位外省老主顧,他叫了一碗綜合冰之後,
突然懷念冬天的熱湯圓,於是向賣冰的太太說:「如果能在這碗冰上加上熱熱的湯圓,不知有多好吃?」。
這話激發了老闆娘的創意,於是她找了間店面,四季都賣著冷熱可同時吃的特殊小吃,這就是燒冷冰的由來 。
以上是在網路查到的  跟牆壁貼的又有點出入
而我說這兩家這幾年來也一直在爭誰是創始  但我想應該很難有結果吧
但不可否認的  他們帶動了潮州的觀光與經濟


這個是湯圓餡


在一旁可以看到他們都是搓湯圓現煮  可以吃到最棒的口感
而且看到他們在弄湯圓的手法真的很特別


另一邊就是煮其他的料


冷熱冰(NTD35)
一上來別拍照太久  一定要快點吃


沒一會兒  底下就開始變成水了  這裡料的甜度還算ok不會太甜


這個應該也算湯圓吧  我很愛吃這個  覺得很有咬勁呢


還記得剛剛的湯圓吧
因為冰的關係  讓外表更加的Q更加的好吃
中間應該是花生餡料  可以吃的出來有顆粒的感覺喔


吃完之後在旁邊剛好有賣白糖粿  某友人推薦白糖粿  當然要來一下囉


表皮炸的酥脆  中間保有粿的Q度  外面灑上糖粉還有花生粉  香香甜甜的很適合當零食的感覺
不過吃多了也是會飽阿


到了這邊  我的端午旅程到了尾聲  因為我還必須趕路回到台北
這是在88快速道路上拍的夕陽  還蠻有感覺的


後記
冷熱冰真的還蠻特別的  但是覺得價格有一點點高啦  降個5元應該可以接受吧
這次端午節短暫的下去兩天兩夜  吃了不少令我難忘的小吃
也感謝南部朋友的招待  我想   在過不久要在去台南多吃點啦
也希望這個系列介紹給大家的會喜歡喔

端午佳節南台灣美食之旅
阿裕牛肉湯->府城牛肉湯->豆奶宗->神農街->阿堂鹹粥->富盛號->修安豆花->辰星咖啡->俗俗賣芒果牛奶冰->
阿龍香腸熟肉->阿明豬心->莊子土豆仁湯->姚燒鳥->進福炒鱔魚專家->大港早點->金東港->潮州正老牌冷熱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佑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